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芮芭奇娜擊敗莎芭蓮卡 奪印地安泉女網冠軍

2023/3/20 14: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地安泉19日綜合外電報導)哈薩克好手芮芭奇娜今天以7-6(13/11)、6-4擊敗白俄羅斯的莎芭蓮卡,贏得印地安泉WTA冠軍,同時這也是她在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輸給對手後的甜蜜復仇。

法新社報導,世界排名第10的芮芭奇娜(Elena Rybakina)之前於4強賽擊潰尋求衛冕的第1種子斯威雅蒂(Iga Swiatek),今天在決賽又從第2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手中拿下兩人生涯5度對戰的首勝,成為第1位在奪冠路上同時擊敗頭號與2號種子的印地安泉WTA冠軍。

芮芭奇娜奪冠後世界排名預計將上升至第7位。

芮芭奇娜在接受獎盃時表示,「這實際上是我的第一次。」莎芭蓮卡開玩笑地靠近麥克風前插話,「我會確保這是最後一個。」芮芭奇娜笑回說,「那我們下次見囉。」

一場玩笑掩蓋了兩人間的緊張對決,她們之前4次交手都打到第3盤才分出勝負。

莎芭蓮卡在底線占有優勢,但今天在芮芭奇娜頻頻施壓下,去年發球惡夢再次浮現,第一盤10次的雙發失誤最終證明難以挽回。

莎芭蓮卡說:「我發球表現沒那麼好,風勢開始變大一點,我也沒有調整自己發球。」她表示,「當然,她(芮芭奇娜)開始加快腳步,開始打得更具侵略性。」

芮芭奇娜最近4次與女網排名前二好手過招,4戰都勝。她去年溫布敦網賽擊敗當時排名第2的加博(Ons Jabeur)拿下冠軍,並在今年2度擊敗斯威雅蒂。(譯者:屈享平/核稿:蔡佳敏)112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