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考察團6天走訪28場館 盼能直航杭州

2023/3/27 14:37(3/27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運將於9月登場,為了事先探訪動線、交通等資訊,讓台灣代表隊可以提早準備,台灣杭州亞運考察團在6天之內參訪了28個場館。(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3月27日
杭州亞運將於9月登場,為了事先探訪動線、交通等資訊,讓台灣代表隊可以提早準備,台灣杭州亞運考察團在6天之內參訪了28個場館。(中華奧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傳真 112年3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中國杭州27日電)台灣的杭州亞運考察團來到最後一天行程,為事先探訪動線、交通等,讓台灣代表隊可提早準備,考察團在6天內參訪28個場館;希望9月比賽時能直航杭州,避免選手舟車勞頓。

杭州亞運經過1年延期,即將於今年9月登場,為了幫助台灣代表隊提早準備賽事,體育署及中華奧會組成台灣考察團,於21日至27日赴杭州考察各比賽場館,其中部分重點項目的教練親自參與,扣掉轉車移動日在6天內走訪28個場館。

中華奧會副主席暨杭州亞運代表團總領隊蔡家福表示,「我們這次杭州亞運考察團真的是鐵人行程,因為沒有直航到杭州,要先飛到上海轉車,實際6天行程參訪28個場館、36個項目。」由於從上海拉車到杭州需約3小時,中華奧會希望到了9月正式比賽時,台灣能直航杭州,讓選手們免於舟車勞頓。

這次考察團技術組中的各項目教練,視察了各場館還有選手村,蔡家福指出,包括選手進出動線、場館特性,教練們都做了很詳細的紀錄,「這些結果整理好後,相信對賽前準備、場地適應會有很大助益,對爭取好成績是很大力量。」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這次來考察有3個目的,第1個是競賽資訊蒐集;第2個是協會代表、教練去看競賽場地。洪志昌說:「這次相當不錯的是組委會的安排有SOP,從運動員動線、休息、練習熱身場地到競賽場地,規劃上相當完善。」

第3個部分是中繼站,洪志昌表示,由於跆拳道場館較遠,跆拳道中繼站在這次考察已經選定,教練也相當滿意。後勤部分,這次試住了2間飯店,洪志昌說:「回去之後會做評估,但如果可以把後勤人員放到選手村去,我們規劃會更加方便。」(編輯:李亨山)112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