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舉重好手羅楹湲 亞錦賽奪牌就要貼牙齒美白貼片

2023/3/31 14:18(3/31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找來前女籃國手錢薇娟(左2)、羽球聽障球員沈彥汝(右2)、田徑選手謝喜恩(右3)、舉重好手羅楹湲(右1)等6名女性選手參與,希望能幫選手打造全方位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牙齒。(台灣士卓曼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3月31日
「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找來前女籃國手錢薇娟(左2)、羽球聽障球員沈彥汝(右2)、田徑選手謝喜恩(右3)、舉重好手羅楹湲(右1)等6名女性選手參與,希望能幫選手打造全方位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牙齒。(台灣士卓曼醫療器械有限公司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3月3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31日電)台灣女子舉重好手羅楹湲今天出席「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活動,現身暢談自己美齒感受。即將出征亞錦賽的她也透露:「如果能順利奪牌,回台後就要嘗試牙齒美白貼片。」

「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是由3名女性牙醫師,透過國內體育單位推薦,找到包括前女籃國手錢薇娟、女壘教練韓幸霖、羽球聽障球員沈彥汝、田徑選手謝喜恩、射箭奧運國手雷千瑩、舉重好手羅楹湲等6名女性選手參與,希望能幫選手打造全方位的口腔健康和美觀的牙齒。

羅楹湲在去年10月的舉重亞錦賽,替台灣在女子87公斤級摘下2銀1銅的佳績。今年亞錦賽將於5月3日到13日,在韓國晉州市登場,羅楹湲不但希望可以闖進前3名,更希望抓舉能達到115公斤、挺舉140公斤的成績。

年僅26歲的羅楹湲,從以前就很注重自己的牙齒健康,她自嘲「有點偶包」,很介意講話時牙齒好不好看,每天也都會用牙粉加電動牙刷勤於照顧牙齒。

她笑說:「之前看學妹花了幾十萬去做了牙齒美白貼片後,就覺得笑起來特別有自信,就很想要跟她一樣,這次我也跟活動的牙醫師約好,只要亞錦賽拿牌,就可以貼片。」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女子田徑跨欄好手謝喜恩,也同樣透過這項計畫,意外發現自己有嚴重的鼻竇炎和牙齒蛀蝕。謝喜恩說:「之前一直以為自己單純只是鼻子過敏,但還好參與這項計畫後,發現原來是很嚴重的鼻竇炎,後來開刀治療才痊癒。」

近年來在全球推動的Women Implantology Network計畫,不僅在全球各區選出具代表性的女性牙醫師,一起合作參與公益活動,同時也贊助許多不同背景的女性,表彰她們在各自專業領域的表現,這次的「WIN Taiwan X 女性給力計畫」就是活動之一。(編輯:陳政偉)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