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書豪50分平聯盟紀錄 PLG鋼鐵人8連勝有望闖季後賽[影]

2023/4/23 18:03(4/23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籃壇「林家兄弟」本季第3度場上對決,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林書豪(右)23日迎戰新北國王隊,完成個人50分外帶11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成績,率鋼鐵人拿下8連勝,裡子、面子雙贏對手陣中的弟弟林書緯(左)。(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3日
籃壇「林家兄弟」本季第3度場上對決,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林書豪(右)23日迎戰新北國王隊,完成個人50分外帶11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成績,率鋼鐵人拿下8連勝,裡子、面子雙贏對手陣中的弟弟林書緯(左)。(高雄17直播鋼鐵人提供)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傳真 112年4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3日電)近況火熱的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今天主場迎戰新北國王,鋼鐵人靠著林書豪轟下平聯盟紀錄的50分,外帶11助攻、10籃板的大三元,最終以116比110獲近期8連勝,有望晉級季後賽。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鋼鐵人拿下這場勝利後,以15勝21敗、41.7%的勝率追上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雙方之間已無勝差,但由於2隊對戰成績,鋼鐵人以3勝4敗略居下風,因此在例行賽戰績上,還是夢想家第4、鋼鐵人第5。

這場也是林書豪和林書緯本季「兄弟對決」第3部曲。接連2天出賽的鋼鐵人不顯疲態,林書豪更是做好準備,首節個人就攻下16分,半場結束更以破聯盟紀錄的個人32分,幫助鋼鐵人以56比49領先。

第3節鋼鐵人持續保持優勢,最多取得15分的領先,但比賽到了第4節出現變化,林書豪雖然靠著2次罰球俱中,追平去年4月17日,當時辛巴(Sim Bhullar)還效力於PLG新竹街口攻城獅時,攻下的單場50分聯盟最高得分,但沒想到30秒後,林書豪在鋼鐵人僅以3分領先時6犯離場。

影片來源:P.LEAGUE

幸好,接替他上場的張傑瑋穩住戰局,最後3分鐘內,張傑瑋先背後妙傳隊友溫德(Wendell Lewis)雙手灌籃,接著又靠著一記中距離跳投和6罰全中,他單節攻下10分,穩穩幫助鋼鐵人收下勝利。

林書豪的50分大三元,不但追平聯盟個人單場新高,也是聯盟本土球員單場最高得分。賽後他感性地說:「當初來到PLG的時候,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能耐,能在這場球賽拿到50分,除了感謝上帝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談到6犯離場後,隊友張傑瑋的表現,林書豪盛讚說:「這就是我們一直再進步的團隊、一直再進步的隊友,我說過很多次,我們就是一個持續努力的團隊。」

這場「兄弟對決」火花十足,上半場終了前7秒,林書緯強行上籃直接撞上林書豪,2人都倒地不起,也讓在旁觀戰的林家爸媽擔心不已。

林書豪笑說:「這場比賽我們一直討論到哪些地方抽筋,這確實是一場很激烈的比賽,但我想爸媽應該看得很開心,因為我們都有幫自己的球隊得分。」(編輯:張雅淨)1120423

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對戰新北國王23日比賽精華片段。影片來源:P.LEAGUE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PLG麥卡洛揮拳遭驅逐 夢想家不敵領航猿季後賽告急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