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左手鉤骨骨折進傷兵名單 預計缺陣數週

2023/4/26 05:38(4/26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張育成(圖)近期守備出色且打擊漸上軌道,主跑紅襪隊新聞的波士頓環球報記者稱他此時受傷「時機糟透了」。(美聯社)
張育成(圖)近期守備出色且打擊漸上軌道,主跑紅襪隊新聞的波士頓環球報記者稱他此時受傷「時機糟透了」。(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5日專電)大聯盟波士頓紅襪台灣好手張育成昨天打擊揮空傷到左手腕,提前退場。經檢查,張育成左手鉤骨骨折,紅襪今天賽前將他列入10天傷兵名單,近期攻守俱佳的他預計缺陣數週。

張育成昨晚在巴爾的摩先發迎戰金鶯,7局上,他被一記偏低滑球吊中,揮棒落空,隨即露出痛苦表情,左手腕明顯不適,最後在總教練柯拉(Alex Cora)與防護員陪伴下退場。柯拉賽後說,張育成左手腕痠痛,希望不是鉤骨出毛病。

經詳細檢查,紅襪今天賽前公布張育成左手鉤骨骨折(left hamate fracture),列入10天傷兵名單,並從小聯盟3A拉上內外野都能守的巴爾德斯(Emmanuel Valdez)頂替。

紅襪球團未公布預估復原時間。但從坦帕灣光芒當家游擊手佛朗哥(Wander Franco)去年7月打擊時傷到右手鉤骨後接受手術治療,缺陣約2個月才傷癒復出判斷,張育成可能會在傷兵名單待一段時間。

張育成(前左)24日打擊時揮空傷到左手腕,提前退場。(圖取自MLB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張育成(前左)24日打擊時揮空傷到左手腕,提前退場。(圖取自MLB 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今年是27歲的張育成第5個大聯盟賽季,他近年大致健康,上次進傷兵名單是去年4月效力克里夫蘭守護者時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缺陣1個月。

張育成3月代表台灣參加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表現亮眼,榮獲預賽A組最有價值球員(MVP),博得「國防部長」等稱號。返美拚戰大聯盟後,他克服季初打擊低潮,近8場出賽3度開轟,且站穩先發游擊手位置,屢屢上演美技守備,成為精采畫面重播常客。

「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主跑紅襪的記者亞伯拉罕(Pete Abraham)發推文形容,張育成守備出色且打擊漸上軌道,受傷時機「糟透了」。

張育成本季出賽17場,44打數擊出6支安打,包括3發全壘打,貢獻8分打點,整體攻擊指數(OPS,上壘率加長打率)0.515。

4月中旬起,張育成打擊加溫,15日主場對洛杉磯天使時揮出一發2分砲,終結跨季連28打數無安打低潮,且在比賽後段擊出帶有2分打點的致勝安打,單場4打點追平大聯盟生涯紀錄。上週升格當「二寶爸」後,他於20日對明尼蘇達雙城再轟一發越過芬威球場左外野「綠色怪物」大牆的2分砲。(編輯:陳政一)1120426

張育成24日在對金鶯的比賽7局上被一記偏低滑球吊中,揮棒落空,隨即露出痛苦表情,左手腕明顯不適。(約6分38秒處,手機用戶若無法觀看,請點擊影片連至YouTube)。影片來源:MLB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張育成連3局策動雙殺 揮空傷到手腕提前退場[影]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