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齊跨過「小難關」 玉山盃生涯首勝歸功兩隊友

2023/5/28 14:47(5/28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隊投手蕭齊(圖)跨過個人「小難關」,28日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對屏東縣隊先發5局僅失1分,拿下玉山盃生涯首勝,蕭齊感謝教練及隊友幫忙。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5月28日
新北市隊投手蕭齊(圖)跨過個人「小難關」,28日在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對屏東縣隊先發5局僅失1分,拿下玉山盃生涯首勝,蕭齊感謝教練及隊友幫忙。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5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8日電)新北市隊巨投蕭齊跨過個人的「小難關」,今天在玉山盃青棒賽對屏東縣隊先發5局失1分,從上一屆投不滿2局到今天拿下玉山盃生涯首勝,他感謝教練周宗志,也把勝利歸功兩名隊友幫忙。

玉山盃青棒賽新北市隊此次以穀保家商為主體加入鶯歌工商的好手組成聯隊,今天與屏東縣隊交手,新北市隊由身高197公分的巨投蕭齊先發。

蕭齊3局上稍微有狀況失掉1分,但4、5局沒有多掉分數,今天總計用63球投5局,被敲3支安打,投出1次觸身球保送、失1分,最快球速150公里,球隊以8比2拿勝,蕭齊拿下勝投。

新北市隊總教練蔡明堂給蕭齊今天表現打85分,也指出蕭齊今天還是有一些該投進好球帶的球沒有控制好,才會失掉那1分。

蕭齊從高一開始就是備受教練團期待的潛力好手,他表示,最近直球狀況不錯,滑球感覺不太好,玉山盃先發之前母隊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不斷協助調整,今天先發感覺都有在節奏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蕭齊過去有控球比較不穩定的狀況,近一年來修正改善很多,他希望可以維持下去,今天玉山盃的先發勝對他別具意義,「上一屆玉山盃我投不滿2局就退場,今天算是跨過個人的小難關」。蕭齊也提到今天先發前興奮的感覺多過緊張。

蕭齊登板也吸引本壘後方球探關注目光,他表示,專注在對決打者就不會受到影響。拿下高中生涯玉山盃首勝,蕭齊不居功,特別要感謝今天搭配的捕手李安家引導,也要感謝隊友曾偉喆打出超前比分滿貫砲,「因為他們兩個幫忙,讓我在場上投得更安定」。(編輯:張雅淨)112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