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羽球賽止步8強 李佳豪:拿出所有東西去對抗

2023/6/9 20:48(6/10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好手李佳豪9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8強賽先盛後衰,不敵丹麥球員安東森。李佳豪受訪說,這次參賽盡全力跟其他選手對抗,儘管輸球,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6月9日
台灣好手李佳豪9日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8強賽先盛後衰,不敵丹麥球員安東森。李佳豪受訪說,這次參賽盡全力跟其他選手對抗,儘管輸球,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攝 112年6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9日專電)台灣好手李佳豪今天在新加坡羽球公開賽8強賽先盛後衰,不敵丹麥球員安東森。他說,這次參賽拿出自己「所有的東西」去跟其他選手對抗,儘管輸球,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世界排名第42名的李佳豪,原本不具備參加超級750等級賽事的資格,但因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臨時受傷退賽,他得以遞補參賽,沒想到一路闖進8強。

今天8強賽是李佳豪生涯首度對決安東森(Anders Antonsen),首局李佳豪的前場掌握度非常高,開賽就取得11比2的絕對領先優勢,很快收下第1局。不過,李佳豪先盛後衰,被安東森連追2局,以21比12、13比21、11比21落敗,結束這場賽事的驚奇之旅。

對於自己生涯首度參加超級750等級賽事就闖進8強,李佳豪賽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對這次整體表現還算滿意,很幸運能遞補參賽,一開始也沒預想自己能進到8強。

他說,自己就是好好把握機會,在場上盡力發揮平常的練習或為這次比賽所做的準備,「拿出我所有的東西去跟這些好的選手對抗」,就算這場輸了,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至於今天比賽狀況,李佳豪說,這是兩人首次交手,第一局可能都在摸索彼此球路,自己一開始有把握網前的機會,再加上速度占上風,又在順風邊,打起來比較連貫,滿多球對對手造成威脅。

他說,但後來對手可能改變戰術,讓他在加速及網前控制上,比較沒有好的組織去突破,自己後續需要多加強這方面的戰術應對。

對於這次參賽最大的學習,李佳豪表示,每一場都學到滿多東西,包括首次來到新加坡公開賽的場地,在適應能力方面學到滿多東西,回去還要再多調整,像是風向、球偏快等狀況要如何因應。

24歲的李佳豪寫下個人在超級750等級賽事最佳成績,將可進帳6050分的世界排名積分,預料下週有機會挺進世界前40名。(編輯:郭中翰)112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