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輕鬆過首輪衛冕開紅盤

2023/6/21 16:58(6/2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羽球公開賽21日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天母校區)持續開打,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女單首輪對決排名第63名、自家人梁庭瑜,戴資穎終場以21比16、21比17獲勝,成功晉級16強。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6月21日
台北羽球公開賽21日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天母校區)持續開打,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圖)女單首輪對決排名第63名、自家人梁庭瑜,戴資穎終場以21比16、21比17獲勝,成功晉級16強。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6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1日電)台灣羽球好手戴資穎今天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以21比16、21比17直落2輕鬆擊敗自家人梁庭瑜,朝衛冕之路開紅盤。

台北羽球公開賽於20至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登場,世界排名第4的戴資穎今天生涯首次對上梁庭瑜,首局僅用4分鐘就取得11比4的大幅度領先,隨後又連得5分擴大到12分的領先優勢,只可惜後續發生太多主動失誤,讓對手追到16比19,但戴資穎還是掌握節奏拿下首局。

第2局戰況雷同,開賽不久戴資穎就以12比4領先對手,儘管對手努力追分,但戴資穎還是輕鬆取得20比13的7個賽末點,梁庭瑜雖連得4分,最後戴資穎仍靠著一記斜線殺球讓對手回球掛網,拿下這場比賽勝利。

戴資穎賽後接受訪問時說:「今年換到新的場地,主要還是先適應風向的問題,所以比賽過程中也試圖打一些邊邊角角的球,看看風向會怎麼吹,所以比較多一些出界的失誤。」

這場超級300等級的台北羽球公開賽,奪冠積分也僅有7000分,對於戴資穎的世界排名不會有幫助,但她說:「除了以賽代訓外,也就是想說先拿一些基本盤的分數,畢竟也不知道今年接下來狀況會怎樣、能拿到多少積分,這場算是一種保底的概念。」

戴資穎昨天剛滿29歲生日,但團隊在19日就送上驚喜冰淇淋生日蛋糕,讓戴資穎第一時間還訝異地說:「我明明是6月20日才生日啊。」

除了年齡即將奔三以外,戴資穎的姊姊、也是羽球球評戴靖潔即將在7月初臨盆當媽媽,戴資穎也多了一個「阿姨」的身分。

戴資穎笑說:「身分就無所謂了,但我很喜歡玩小孩,所以很期待姊姊快點把寶寶生出來,只可惜我那時候應該在國外比賽,只能等到回國再來玩。」

戴資穎的對手梁庭瑜昨天才剛從法國參賽回台,今天2局都拿到超過15分以上,她自己也相當滿意。梁庭瑜說:「賽前想說會不會只拿7、8分而已,結果過程還是有些來回,分數也拿得夠多,內容應該還可以。」(編輯:張雅淨)1120621

台北羽球公開賽21日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天母校區)持續開打,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左)在女單首輪對上自家人、世界排名63的梁庭瑜,戴資穎以直落二成功晉級16強。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6月21日
台北羽球公開賽21日在台北市立大學體育館(天母校區)持續開打,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左)在女單首輪對上自家人、世界排名63的梁庭瑜,戴資穎以直落二成功晉級16強。中央社記者王騰毅攝 112年6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戴資穎過生日 21日台北羽球公開賽亮相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