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體操女王拜爾絲8度奪美全能冠軍 90年來第一人[影]

2023/8/28 15:46(8/28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體操天后拜爾絲(中)27日在美國體操錦標賽奪全能冠軍,瓊斯(左)以3.9分之差名列第2,莉安·王(右)拿下第3。(美聯社)
體操天后拜爾絲(中)27日在美國體操錦標賽奪全能冠軍,瓊斯(左)以3.9分之差名列第2,莉安·王(右)拿下第3。(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聖荷西27日綜合外電報導)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今天在美國體操錦標賽勇奪第8座全能冠軍,打破90年來紀錄,這是她明年在巴黎奧運復出的另一步。

法新社報導,奧運4金得主拜爾絲在地板項目中,展現以她命名的招牌動作,極佳的空中動作讓思愛普運動中心(SAP Center)的觀眾興奮不已,在動作完成後,落地穩若磐石。

地板體操是拜爾絲本次賽事最後一個出賽項目,粉絲們都站起來欣賞她的表現。她最後是在地板項目拿下15.400分。歷年來是全能常勝軍的她,總得分為118.450分。

去年世錦賽全能銀牌得主瓊斯(Shilese Jones),則以3.9分之差名列第2。

影片來源:USA Gymnastics

拜爾絲打破了美國男女全能冠軍次數最多的紀錄,該紀錄原是由約基姆(Alfred Jochim)在1933年所創下的7次,拜爾絲在2021年追平了此一紀錄。

拜爾絲是本次賽事唯一一位在2天比賽中,兩次獲得15分或更高分數的參賽者;另外1名拿下15分的選手是瓊斯,她在今天的高低槓項目拿下15.0分。

拜爾絲這次奪冠是她在休息2年後回歸的第2場比賽,此前她戲劇性地退出2021年東京奧運舉行的多項賽事。

拜爾絲在東奧女子體操團體決賽時,因「空中失感」(twisties)而退賽。「空中失感」係體操選手在空中失去位置感的危險現象。

拜爾絲可能會參加下個月在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以及明年的巴黎奧運。(譯者:屈享平/核稿:劉淑琴)1120828

影片來源:USA Gymnastic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