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育修美網男單過頭關 台將6年來首度挺進次輪[影]

2023/8/30 06:07(8/30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9日專電)台灣網球好手許育修今天在美網男單首輪亮相,以6比3、6比4、3比6、6比3擊敗澳洲選手科基納基斯,大滿貫首勝到手,也成為6年來首位挺進美網男單次輪的台灣選手。

24歲的許育修上週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會外賽3連勝,生涯首度打進美網會內賽,也是本屆單打唯一台灣選手。世界單打排名第237的他首輪迎戰排名第78、去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雙冠軍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

許育修打法比對手靈活,不僅底線對抽穩健,也常適時上網壓迫或放短球,逼出對方失誤。人高馬大的科基納基斯球質渾重,但穩定性欠佳,且一度在失誤後怒摔球拍,與沉著應戰的許育修形成鮮明對比。

首盤第4局,許育修把握對方失誤連下4分,成功破發,順利以6比3拿下這盤。第2盤第6局,許育修5度化解破發點,驚險保住發球局,並在下一局成功破發,6比4再下一盤。

兩盤在手的許育修第3盤首局錯失3個破發點,又因非受迫性失誤增加,首度未能保住發球局,最終以3比6丟掉這盤。

進入第4盤,許育修找回狀態,首局化解破發點後保住,下一局乘勝追擊,以一記反手直線致勝球成功破發,氣勢大振。許育修之後穩紮穩打,在邁向勝利的第9局,以一記反拍致勝球拿下首個賽末點,6比3再拿一盤,鏖戰近3小時拿下勝利瞬間他拋下球拍,興奮振臂歡呼。

許育修身材雖居劣勢,但耐抽的他全場擊出49記致勝球,比對手多10記;只出現1次雙發失誤,比對手少9次;非受迫性失誤41次,也比對手少14次。

許育修1月打進澳網男單會內賽,初登網壇大滿貫舞台,但首輪不敵澳洲選手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出局。

8月在成都世界大學運動會打出耀眼成績後,許育修前進美網,從會外賽打起,成為繼盧彥勳、王宇佐、莊吉生、曾俊欣後,第5位闖進美網男單會內賽的台灣選手。會內賽首輪告捷後,更成為2017年盧彥勳以來首位挺進美網男單次輪的台灣選手。

許育修與世界球王、尋求衛冕的西班牙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同列籤表上半部,下一戰將面對男單第16種子、世界單打排名第16的英國好手諾瑞(Cameron Norrie)。(編輯:陳政一)112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