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羽球團體賽籤表出爐 台灣男、女團8強都硬仗

2023/9/27 1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7日電)杭州亞運羽球項目將於明天率先展開團體賽事,對戰籤表也在今天出爐。台灣男、女團籤運都不太好,上屆摘銅的台灣男團8強將對上中國,而台灣女團8強則將對決日本。

上屆的雅加達亞運,台灣羽球代表隊摘下男團銅牌,也是連兩屆亞運在男團鍍銅,今年杭州亞運則有13隊參賽,經抽籤包括中國、印尼、印度都抽到長籤首輪16強免戰,而台灣男團首輪對上馬爾地夫,預料可輕鬆過關。

只不過由周天成、王子維、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領軍的台灣隊,將在8強直接對決地主中國。

依照目前最新世界排名來看,中國2名單打將會是世界第6的石宇奇、第8的李詩灃,將會對上世界排名13的「台灣一哥」周天成、與名列世界25的王子維。

至於女團賽事共有11隊參賽,由戴資穎領軍的台灣隊同樣沒抽到長籤,首輪將對上香港,若順利過關接著就會對上雅加達亞運獲得金牌的日本女團,屆時將會是場硬戰。

在歷屆亞運上,台灣羽球代表隊共拿下1金、1銀、6銅,其中1金、1銀都是在上屆雅加達亞運所斬獲,分別由戴資穎於女單封后;周天成則在男單鍍銀。(編輯:龍柏安)112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亞運跆拳道邱義睿晉8強 3台將拚獎牌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