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羽球代表隊啟程 逐場應對盼奪好成績

2023/9/24 16:33(9/24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杭州亞運羽球台灣代表隊選手、教練及防護員等人24日下午從桃園國際機場搭機準備飛往杭州當地,備戰亞運賽程,眾人在機場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9月24日
杭州亞運羽球台灣代表隊選手、教練及防護員等人24日下午從桃園國際機場搭機準備飛往杭州當地,備戰亞運賽程,眾人在機場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9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4日電)杭州亞運已正式展開,羽球及田徑等台灣代表隊選手,今天下午搭機出發,羽球台灣代表隊總教練劉佳城表示,已做好充分準備,選手們也表示將逐場應對,期待帶回好成績。

亞運羽球及田徑國家代表隊選手、教練及防護員約100多人,下午搭乘長榮航空公司班機飛往杭州備戰亞運,戴資穎、周天成、王子維、王齊麟、李洋等都現身桃園國際機場。

體育署人員表示,國家代表隊選手從9月初就陸續出發,後續也會依照賽程的安排,分批搭機前往。

羽球台灣代表隊總教練劉佳城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為了準備這次的亞運,賽前1週大家一起團練,提升士氣也強化團隊凝聚力,針對男雙拆組及女雙拆組也做好充分準備,訓練後已漸入佳境,期待有好成績。

劉佳城坦言,比賽也是要看籤運,目前在女團方面,泰國及日本都有狀況,目前最強勁的對手應該是中國跟韓國。男團方面,因為狀況已慢慢提升,雙方實力在五五波。

上屆亞運拿到羽球男單銀牌的台灣一哥周天成說,先前就以賽代訓,這星期則在左營調整狀態,各方面都還準備得不錯,心態也調適得很好,這次就去衝擊,沒有設任何特別目標,就是要找回自己的狀態,在前面團體賽方面就是要打出氣勢,至於個人賽就一場一場去準備。

王子維指出,亞洲國家在羽球項目算很強,每一場當然都不容易,希望能把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因為現在賽程尚未出爐,但會專注於下一場的對手,透過影片分析對手的優缺點再來研擬策略,也因為選手都很厲害,希望自己在比賽中好好發揮能力。

杭州亞運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延期1年,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登場,將發出481面金牌。台灣代表團預計派出521名選手參賽,除了挑戰隊史第100金,體育署把目標設定為單屆突破10面金牌。=(編輯:陳清芳)1120924

杭州亞運羽球及田徑國家代表隊選手、教練及防護員24日下午搭機啟程,羽球一姐戴資穎(左2)也現身桃園國際機場,吸引球迷爭相合影。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9月24日
杭州亞運羽球及田徑國家代表隊選手、教練及防護員24日下午搭機啟程,羽球一姐戴資穎(左2)也現身桃園國際機場,吸引球迷爭相合影。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9月24日
第19屆杭州亞運已正式展開,羽球及田徑等台灣代表隊好手24日下午搭機啟程,期待帶回好成績。圖為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右)、李洋(左)出發前於機場合影。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9月24日
第19屆杭州亞運已正式展開,羽球及田徑等台灣代表隊好手24日下午搭機啟程,期待帶回好成績。圖為羽球男雙組合王齊麟(右)、李洋(左)出發前於機場合影。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攝 112年9月2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