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專心練球調整狀態 羽球亞團賽確定缺席

2024/2/3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高雄3日電)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將於2月13日在馬來西亞開打,台灣天后戴資穎、台灣一哥周天成都確定不會參加,不過獲得東京奧運男雙金牌的「麟洋配」將會搭檔出賽。

台灣羽球女單好手、世界排名第3的戴資穎,今年已經參加過2場賽事,包括馬來西亞公開賽、印度公開賽等,其中印度公開賽順利拿下首場冠軍金盃,之後就回到台灣練球以及治療傷勢。

戴資穎經過多方評估後,今天在出席Redbull鬥拍活動時透露將不參加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接下來她會在台灣過農曆年,下場比賽將是3月5日的法國羽球公開賽,這也是巴黎奧運的測試賽,接著就是3月10日的全英羽球公開賽。

戴資穎指出,現在就是專心練球,強化自己的身體素質,然後進行一些治療把身上的小傷都盡量搞定,「能在台灣過年還是很開心,放鬆一下後再繼續為今年奧運積分努力。」

每2年舉辦一次的亞洲團體羽球錦標賽,每位參賽選手只要有下場,都可獲得目前身上世界排名積分的10分之1的分數,對於爭奪奧運積分排名上仍有不小幫助。

只要打進羽球亞團賽前4名的國家,就可直接取得今年湯優盃的參賽資格,只不過,台灣在過去賽事不論男、女團都未曾打進過4強。

依照昨天的抽籤結果,台灣男團預賽和馬來西亞、哈薩克、汶萊同組;女團則是和日本、新加坡同組,賽制預賽打完後取前2名進行8強單淘汰賽。

今年參加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的台灣隊由總教練劉佳城領軍,陣容包括男子隊:林俊易、王子維、戚又仁、李佳豪,王齊麟/李洋、盧敬堯/楊博涵、李哲輝/楊博軒;女子隊則有許玟琪、白馭珀、宋碩芸、林思雲、許雅晴/林琬清、張淨惠/楊景惇、胡綾芳/林筱閔。(編輯:李亨山)113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鬥拍3對3羽球賽 戴資穎喊話要帶回冠軍獎盃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