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單場狂飆142分 林宜輝:投到手有點酸

2023/10/25 14: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5日電)今夏瘦身有成的37歲老將林宜輝證明自己寶刀未老,昨天他在台南全國運動會男籃排名賽單場狂轟142分、締造新猷,今天他受訪時笑說:「投籃真的投到手有點酸。」

2023台南全國運動會昨天進行第5名爭奪戰,由林宜輝代表的台中市,迎戰前超級籃球聯賽(SBL)球員羅鈺群所領軍的金門縣,沒想到這場比賽變成兩人飆分秀,林宜輝雖攻下不可思議的142分,可惜台中市卻以164比182不敵金門縣。

現效力台灣運彩xT1聯盟台北台新戰神的林宜輝,過去和羅鈺群曾是SBL達欣工程男籃的隊友,談到昨天的比賽,林宜輝笑說:「小羅不想輸,我也不想輸,剛好場上我們兩個狀況最好,所以大家都把球做給我們。」

林宜輝昨天手感熱得發燙,全場飆進46顆三分球、寫下生涯最高的142分,昔日老戰友羅鈺群不遑多讓,也砍進42顆三分球、攻下136分。林宜輝承認,場上就有採用垃圾話攻擊,但效果似乎不太好,「就嘴小羅(羅鈺群)這麼準喔。」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過去林宜輝生涯單場最高分是42分,是一場在中國舉行的練習賽,這次一口氣將生涯得分紀錄往前推進100分,也打破周海容在台灣區運動會(全運會前身)寫下的112分賽史紀錄,他不好意思地說:「其實這場雙方都沒什麼防守,若以比賽內容來看真沒什麼好說的。」

由於得分實在太過驚人,林宜輝也透露,比賽中壓根不知道自己得了幾分,等到打完聽到拿下142分,「我也嚇了一跳。」不過他強調,原本台中市還一度領先,「我是真的投籃投到手酸,才給了小羅他們逆轉機會。」(編輯:張雅淨)112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