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球亞錦賽12月開打 郭李建夫掌兵符拚連霸

2023/10/26 21:06(10/27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2月在台灣舉行,確定由總教練郭李建夫(中)掌國家隊兵符。(中央社檔案照片)
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2月在台灣舉行,確定由總教練郭李建夫(中)掌國家隊兵符。(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6日電)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2月在台灣舉行,確定由總教練郭李建夫掌國家隊兵符,郭李建夫具豐富執教資歷,帶隊力拚連霸。教練團預計明天公布,過去多次帶領青棒國家隊的教練周宗志有望納入。

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2月3日在台灣開打,開幕戰、其中一組分組預賽和複決賽場地預計在台北大巨蛋舉行,台灣隊總教練由原本的3個人選逐步縮小範圍,昨天確定由郭李建夫掌兵符。

郭李建夫球員生涯國家隊資歷豐富,成為教練後在選材、培育年輕球員也很有一套,2014年U21世界盃棒球賽,率領台灣隊順利奪冠,之後以曾任世大運、2015年及2017年亞錦賽總教練,另外也曾擔任U23世界盃棒球賽總教練。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備戰亞錦賽剩沒有多少時間,郭李建夫有豐富的國家隊經驗,也能比較快上手。

郭李建夫同時也是冬季聯盟U23台灣培訓隊總教練,比賽時間與亞錦賽有重疊,林宗成表示,這個在會議中都有提出充分討論,郭李建夫會挑選合適有經驗的教練團,亞錦有戰績的壓力,冬盟屬於培訓磨練,兩邊的性質不太一樣,相信郭李建夫會妥善安排。

亞錦賽教練團名單有望明天就會確定公布,下週選訓會議確定球員,中職和旅外球員都不會缺席,因為時間緊迫,預計將直接選出24人名單;台灣隊上屆在亞錦賽冠軍戰擊敗日本奪冠,本屆力拚連霸。

至於教練團名單,據了解,過去多次帶領青棒國家隊、現新北市成棒隊總教練周宗志也有望納入教練團。(編輯:方沛清)112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劉致榮亞錦拿MVP 目標大聯盟會大谷翔平[影]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