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頒體育精英獎特別獎 許皓鋐:不可思議的一年

2023/12/25 15:10(12/25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25日在台北隆重登場,拿下杭州亞運男子圍棋金牌的棋士許皓鋐(圖)獲得「特別獎」殊榮,並持獎座留影。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2月25日
112年體育運動精英獎頒獎典禮25日在台北隆重登場,拿下杭州亞運男子圍棋金牌的棋士許皓鋐(圖)獲得「特別獎」殊榮,並持獎座留影。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112年1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5日電)拿下杭州亞運男子圍棋金牌的圍棋棋士許皓鋐,今天從行政院長陳建仁手中接獲體育運動精英獎的特別獎。話不多的許皓鋐說,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年,很值得被銘記在心。

體育運動精英獎的特別獎從2011年加入,當時主要是為了在國外職業賽事打拚有好成績的台灣好手,像是高球女將曾雅妮、棒球好手陳偉殷都拿過,但並非固定常設獎項,2013、2014年精英獎的特別獎就從缺。

陳建仁在致詞時笑說,許皓鋐得金牌之後,家裡附近的小朋友都吵著要下圍棋,「但偏偏我只會下五子棋,所以就沒辦法了,許皓鋐的典範就是告訴大家,只要專注在一個部分,就可以成為頂尖好手。」

個性靦腆的許皓鋐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從亞運回來那一段時間比較常被認出來,「但後來就還好了,現在生活一樣平靜,預計明年3、4月就會出國比賽。」

許皓鋐表示,很高興獲獎,對於圍棋來說,要進入亞運是不容易的事情,「我也經歷了很長一段的充實訓練,很感謝所有團隊對我的支持和幫助,也特別感謝家人和朋友的鼓勵。」

許皓鋐提到,其實圍棋是非常有趣的運動,大家都可以學習圍棋,而且規則非常簡單,不分年紀老小都可以學會,也能讓這個相對冷門的項目得到更多人關注。(編輯:張雅淨)112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