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餿水油風暴 台北犁記聲明全文

2014/9/7 14:38(9/7 17: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佛晨公司下游業者,發現著名的台北犁記餅店曾購入全統香豬油,製作「芝麻肉餅」,7月初已使用完畢。

台北犁記隨即發聲明表示,產品用油非近日報導的「全統香豬油」,而是另外訂製的高級油品,不僅採購價較一般市價高,交貨時也目視確認油脂顏色為乳白色,香味正常。

被指用全統香豬油 犁記否認

(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7日電)台北犁記的「芝麻肉餅」遭台北市衛生局指使用強冠公司的全統香豬油。台北犁記今天發布聲明表示,使用的是「客製化豬油」。

台北市衛生局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佛晨公司販售全統香豬油的下游廠商,其中台北犁記餅店是大宗,購油製作「芝麻肉餅」,油品已於7月初使用完畢。

台北犁記在網站發布聲明指出,今年3月至6月透過經銷商的篩選,選擇業界最具規模且有3項政府認證的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以訂製的方式,採購「芝麻肉餅」所需的「客製化豬油」。

台北犁記指出,為求產品品質,要求不得使用較低廉的進口豬油,必須使用品質較優的本地豬油,因此未採購一般市價新台幣800元一桶的油品,改採購每桶1080元的油品。

「油品交貨時以白色桶子盛裝,油脂目視確定顏色為乳白色,香味也正常」,台北犁記表示,他們所採購的並非強冠公司既有的「全統香豬油」,但本於保障消費安全的初衷,仍主動向台北市衛生局通報。

「一直在尋找比較香的豬油」,台北犁記發言人楊宗儒表示,餅店認為比較香的是本地豬油,才會委託佛晨向強冠客製,但使用一陣子後發現沒有比較好,且要花比市價貴兩成的成本,現在已改向台糖買肉自炸豬油,加上成順的豬油使用。1030907

※你可能還想看:
李鵠退費逾百萬 民眾持別家產品也來分杯羹
餿水油風暴 自炸豬油成新運動
餿水油風暴肆虐 香港餐廳疑中招
最新》餿水油中招廠商一覽表
餿水油該怎麼管?國外政府這麼做
吃了餿水油怎麼辦? 專家說...
回顧29年前餿水油的恐怖真相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