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復興航空撞高架橋墜落 警消搶救【更新】

2015/2/4 11:23(2/4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復興空難最新資訊: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4日電)復興航空墜基隆河空難,軍警消徹夜搜救,在晚間8時吊掛機身和機尾上岸後,裁入河中的機頭也在晚間11時10分吊掛浮出水面,機頭撞擊嚴重,面目全非,現場準備作業吊掛上岸 。

(即時更新)機首拖吊上岸後,晚間9時30分找到2具遺體,死亡人數增至25人。

死傷總計:復興航空墜落基隆河,機上58人。截至晚間9時30分,死亡25人、失聯18人、傷15人。另波及環東大道上一部計程車傷2人。

(即時更新)晚間9時,機身尾部拖吊上岸邊,機身至少斷成2截,機頭仍在河底。搜救人員除進入拖上岸機尾搜尋,河面上也繼續搜尋失蹤乘客。

(即時更新)晚間出動台北市最大、700噸吊車支援吊掛復興航空機體,為了讓700噸吊車進場救援,工程人員敲破堤防。

(即時更新)晚間出動大型吊車等機具,因為飛機上仍有20人失蹤,警消無法確定是否在機艙內,決定動用大型機具吊起飛機。

(即時更新)台北市消防局專委畢幼明在晚間6時17分說,死亡23人、失聯20人、傷15人。

(即時更新)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等高層下午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

復興空難 死者多受到劇烈撞擊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4日電)復興航空墜機送到三總就醫的7人中,4人到院前無生命徵象,經搶救後仍不治,傷勢多是因受劇烈撞擊的多發性外傷,從頭到腳、軀幹都有外傷。

復興航空墜河 搜救漂流基隆河生還者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4日電)台北市消防局代理局長吳俊鴻今天表示,復興航空班機墜基隆河,有目擊者看到多名乘客被拋出機外,在基隆河漂流載浮載沉,已加派橡皮艇沿河搜救,已救起6人,還在進行搜尋。

吳俊鴻表示,機頭栽入基隆河,研判很多受困者在機頭部分,這是目前搜救重點,已請軍方搭倍力橋靠近機身搜救,工務局也調派重型吊車吊掛機身,以便搶救。

另外,多名乘客被拋出機外,在基隆河漂流載浮載沉,吳俊鴻說,已出動大批橡皮艇沿河搜尋,之前救起6人,在1公里外,有人發現旅客衣物和皮箱,也已請水利署在基隆河下游設攔截點,攔截搜尋生還者。1040204

復興航空墜機前 撞高架橋波及計程車

(中央社台北4日電)復興航空一架台北飛金門班機今天上午在南港基隆河墜機,飛機墜機前撞到高架橋並波及計程車。墜機現場,目前仍在救援中。1040204

(即時更新)復興航空上午墜機時擦撞高架橋上的計程車,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計程車司機右手輕微擦傷。女性乘客,左手輕微擦傷,太陽穴疼痛。兩人都要留觀。

民航局證實 復興航空班機墜河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民航局今天證實,上午復興航空一架從台北飛往金門的ATR-72班機,在南港失聯,在南湖大橋旁墜河。1040204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4日電)新北市消防局今天上午10時56分獲報,復興航空輕型民航機疑似撞到高架橋墜落在南湖大橋下水面上,消防局已緊急派遣第六大隊、中隊和3個分隊前往搶救。1040204

※你可能還想看:
即時》復興航空墜河事件資訊統整
復興航空再傳失事 飛安會現場蒐證
傳輕型機擦撞墜落 復航:查證中
復興航空ATR 72曾有重大事故紀錄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 48人罹難10人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