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女中爭取短褲進出校門 表決通過

2016/1/22 10:24(1/22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女中學生去年在校內爭取可穿著運動短褲進出校門的行動終獲得班聯會表決通過,下學期開始就可穿著運動短褲進出校門。

台中女中班聯會對於這項表決結果已公布通知指出,班聯會於期末校務會議中提出的「開放運動短褲進出校門」,提案以92票贊成、0票反對,確定通過,下學期開始,同學們即可穿著運動短褲進出校門。1050122

中女中短褲進出校門 教育局長樂觀其成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2日電)台中女中去年爭取短褲進出校門行動經班聯會投票通過,台中市教育局長顏慶祥今天對此樂觀其成並說,支持學生以民主方式為自己爭取權利。

台中女中部分學生於去年10月2日在升旗典禮帶頭脫掉制服及裙子,穿運動服及短褲高喊「男女平權、短褲無罪」等口號,向校方爭取「穿短褲進出校門」,這項行動引起社會關注,最後並經過台中女中班聯會投票表決通過,下學期開始學生就可以穿著短褲進出校門了,不用換穿裙子或長褲才能進出校門。

顏慶祥得知台中女中班聯會投票表決通過可以穿著短褲進出校門後表示,這是學生對自己行為自主性提出自己的想法,也是跟兩性平權有關的議題。

顏慶祥指出,只要學生在儀容上合乎應有的份際及禮儀,就不需要畫個框框去限制,既然有裙子及短褲可以選擇,就應該予以尊重,不要過度去限制及規範學生。

顏慶祥舉例說,聞名國際的華裔服裝設計師吳季剛小時候喜歡玩洋娃娃,如果當時家長以不符男生形象而禁止的話,吳季剛今天就沒辦法揚名國際了。而他個人也有多件粉紅色的襯衫,外界也不會因為他穿粉紅色襯衫就不把他當作男生了。

如今台中女中班聯會以投票表決方式通過可以穿短褲進出校門,顏慶祥認為,他支持學生以民方方式為自己爭取權益,教育問題就要用教育手段來解決。1050122

※你可能還想看:
為爭穿短褲上學 台中女中學生校門口脫長褲
禁穿拖鞋到校?教育部:大學自主
禁男警留長髮 警政署:可檢討
世界制服大賞 你所不知的制服秘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