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頂新案二審 中高檢提9補充上訴理由

2016/1/26 14:13(1/2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吳哲豪台中26日電)頂新案魏應充等6人一審獲判無罪,台中高分院將於今天下午2時30分首度開庭。台中高分檢將針對原審不採信檢方於越南取證的證據、食安法規範等,提出9項補充上訴理由。

首先,二審檢方認為,彰化地檢檢察官在越南取證的證據,是我國與越南間的「實質刑事司法互助關係」,依實務上見解,屬刑事訴訟法第159條之4第3項所稱「其他於可信之特別情況下所製作之文書」,應有證據能力。

第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對於食品的規範,包括「原料」及「產品」,檢方認為,食安法的紅線畫在「原料」,而非「成品」。

第三,食安法第49條第1項規定,並不以「危害人體健康」為要件。

第四,攙偽或假冒,均屬詐欺行為。

第五,原審檢察官補提出使用過期油部分,只在補強詐欺罪證據,並非擴充原起訴範圍的事實。

第六,總極性化合物及重金屬鉛、銅均超過標準值。

第七,原審法院於審理中再採樣送驗的樣品,與偵查中所採樣品已非同一。

第八,原判決所截取的鑑定人的鑑定意見,明顯與鑑定人所表示的鑑定意見不符。

第九,賣精煉設備的鑑定人證稱,「使用這些設備,不可能將不可食用之油,轉化成可食用之油」。1050126

頂新案二審 魏應充強調清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廖壬楷台中26日電)頂新劣油案二審開庭,前頂新製油公司董事長魏應充仍舊強調自己無罪,頂新製造的油絕對沒問題,但也說「真歹勢」。

頂新劣油案今天在台中高等法院進行二審的準備庭,被告魏應充、陳茂嘉、楊振益等人都到庭應訊,另外也有抗議頂新的群眾在魏應充等人抵達法院時,就準備好標語,抗議頂新製造黑心油。

魏應充一抵達台中高分院,數十名抗議頂新製油公司的民眾則作勢要包圍魏應充,負責秩序的法警則排成人牆,讓魏應充進入法院,而在魏應充接受採訪時,抗議民眾還不時罵出三字經表達不滿。

魏應充一開口就說「真歹勢」,他比較不會說話,員工受了很多委屈,他「很不甘」,而他們所製造的油絕對沒有問題,相信司法會還他們清白。1050126

※你可能還想看:
「包公斬魏應充」 網友演行動劇號召旁聽
頂新案唯一有罪辦事員 江淑端「高層交待藏文件」判4個月
2015年十大消費新聞 黑心油連兩年拿下第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