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王子:喪母後女王陪伴走過人生低潮

2016/4/20 19:32(4/2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0日專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明天將年滿90大壽,威廉王子說,1997年黛安娜王妃車禍過世後,女王給予他極大的支持,陪伴他走過人生低潮。

4月21日是女王90大壽,英國官方則將在6月份為她舉辦慶祝活動,女王選擇低調在溫莎古堡與家人慶祝,白金漢宮今天公布女王與王儲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及喬治小王子,四個世代君主與未來君主的合照。

1997年黛安娜王妃在巴黎車禍意外喪生,當時威廉王子年僅15歲,事發時他與弟弟哈利王子和女王及菲力普親王正在蘇格蘭的行宮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度假,女王與菲力普親王還因為未馬上返回白金漢宮被輿論批評。

威廉王子接受媒體訪問時首次透露當時的心情,他說,在青少年時失去母親是很大的打擊,能有女王一直陪伴並支持著他,極為重要,女王了解他在失去至親時面臨的許多難題。

談到童年的回憶,威廉王子說,他和堂兄彼得(Peter)有一次在巴爾莫勒爾堡騎著四輪摩托車追堂姐薩拉(Zara),造成薩拉撞上燈柱,倒下來的燈柱差點壓傷薩拉堂姐。

威廉王子表示,女王見狀立即衝到現場,當時她穿著蘇格蘭裙跑過草坪處理,對他和彼得大聲斥責,讓他感覺到自己真的應該更小心點,否則差點害表姐喪命。

他指出,雖然將滿90歲,但是女王仍每天行程滿檔,神采奕奕,戮力從公,女王無疑仍是王室的領航員。

對外界批評他未多參與王室公開活動,威廉王子說,他希望儘可能陪伴年幼的兒女,女王很支持也很了解他這麼做。

今天女王與菲力普親王將在溫莎參加皇家郵政(Royal Mail)郵寄中心成立500週年的活動,下午主持溫莎亞歷山德拉公園(Alexandra Gardens)音樂台開幕活動。105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