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2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6/10/27 0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調高標扣額減稅?財長3小時改口...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7日報導,財政部長許虞哲昨早表示,明年四、五月提出的稅改方案,將在總稅收不變的原則下,調高綜所稅標準扣除額,讓廣大的小資族都受惠。不過,因為引起民進黨立委不滿,三個小時過後,許虞哲親自召開臨時記者會改口說,「言之過早」,一切都在研究中,目前調整項目尚未確定。

中國時報:北農人事戰 柯誤信 張派全勝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7日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引發民進黨、北市府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三方角力,昨召開董事會補選3席常務董事,最後分別由農委會代表劉聖鴻、柯市府代表林秋慧,以及張派簡明欽以「鼓掌」共決通過三方各獲一席,讓張派一舉掌握過半常董席次,詎料市府希望直接推舉董事長的規畫,卻因張派的代理董事長陳益宗宣布散會而翻盤,令市府措手不及。

蘋果日報:結婚當天開始挨打 忍5年 婦殺家暴夫 輕判2年半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7日報導,彰化徐姓婦人從結婚第一天就被丈夫家暴,但她顧及兩名幼子,隱忍五年多;今年一月丈夫再施暴,她憤而下藥迷昏丈夫後,拿棉被蓋頭悶死,事後自首。彰化地院昨輕判徐婦兩年六月徒刑,若表現良好,一年三個月可獲假釋。殺人罪是本刑十年以上重罪,最重可判死刑;但判決指出,徐婦因自首、情堪憫恕,以最低刑度「仍嫌過重」,得酌減其刑。法界表示,徐婦獲輕判,有如二十三年前婦人鄧如雯殺家暴夫獲輕判翻版。

自由時報:北農人事大潰敗 柯P向張榮味宣戰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7日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三席常務董事遞補案昨天出爐,內定董事長林秋慧意外遭擱置,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掌控的張派人馬大獲全勝,市府全面潰敗。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痛斥對方「沒有信用」,並強硬表示,農產公司的地跟房子都是台北市政府的,十二月可與農產公司終止契約,「請他搬出去」,與張派開戰意味濃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