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大維:川普幕僚長曾訪台 熟悉台灣

2016/11/14 10:02(11/14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4日電)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準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曾訪台,對台灣有一定認識,很高興看到蒲博思擔任重要關鍵位置。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John Trump)任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蒲博思為白宮幕僚長;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相關部會報告「美國總統暨國會大選結果對我國之影響評估」。

國家安全局表示,川普當選可能擴大美對台軍售空間。

李大維說,「言之過早」。川普團隊目前僅宣布白宮幕僚長和資深顧問。

他說,蒲博思和台灣關係良好,熟悉台灣,曾造訪台灣,對台灣有一定認識,和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有良好互動,今年7月15日到18日還曾接見由立法委員帶隊的代表團。

李大維表示,政府成員看法有相當重要性,當然最後裁決權在總統,但總統任命的國務卿、副國務卿、東亞事務助卿、國防部長、情報首長與財經首長等是與雙邊息息相關重要人事,他們的看法會左右政府想法。

媒體詢問,蒲博思成為川普的白宮幕僚長是否鬆一口氣?

李大維表示,這個問題是外行,台美溝通非常好,只是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Diane Rodham Clinton)陣營有許多老友,川普陣營較多新面孔,差別只是這樣。外交部對美關係從不押寶,向來兩黨並重。

他也提到稍晚將接待民主黨訪問團說,照理民主黨未來4年不執政,但還是非常重要,是為國家長遠利益著想。1051114

※你可能還想看:
蒲博思任白宮幕僚長 有利台美高層溝通
美前官員:川普當選 對台政策有機會改變
蔡正元稱佛訥來募款 李大維:不要污辱我們朋友的人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