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丹頂鶴越冬脫隊 坐飛機追上同伴

2016/12/3 16:58(12/3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一隻丹頂鶴因受傷與遷徙越冬的鶴群在瀋陽走散,被送到瀋陽猛禽救助中,但長期與雞住在一起,讓保育人員憂心,終於在3日上午,由南航航班載著這隻丹頂鶴飛往江蘇南京與同伴「會合」。

澎湃新聞報導,這隻丹頂鶴因為受傷落單,在今年4月被內蒙古通遼境內的森林公安人員發現,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員救治、飼養它,它的傷口痊癒、羽毛換新,日漸豐滿起來,但也因此沒有趕上鶴群9、10月份的遷徙。

在瀋陽猛禽救助中心,這隻丹頂鶴和四隻母雞住在一起。「不過,這終究不是長久之計,救助中心希望它早日回歸大自然」。

但直到11月,這隻丹頂鶴才具備了放飛條件,救助中心認為,如果那時放飛丹頂鶴,它既趕不上遷徙的隊伍,又容易中途發生不測,極有可能成為不法分子的盤中餐。

妥善起見,瀋陽猛禽救助中心工作人員向南方航空求助。過去南航曾協助免費運送4隻懶猴前往廣西南寧野放,這次也應允幫助丹頂鶴南遷。

為承運這隻丹頂鶴,南航北方分公司安排專人全程監控,也為丹頂鶴預留有氧艙位,保證環境寬鬆舒適。

3日中午12時30分,丹頂鶴安全抵達南京機場。隨後,丹頂鶴將繼續通過陸路交通,被送往江蘇鹽城丹頂鶴自然保護區越冬。等到2017年4月份春天到來的時候,這隻丹頂鶴將隨著同伴再次遷徙回到北方,回歸自然生活。105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