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指關說妻回任法官 邱太三要求道歉否則提告

2017/6/1 11:33(6/1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上政論節目指他關說法官法,使妻子、法官宋富美回任。邱太三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要求黃等人五天內公開道歉,否則依法向法院提自訴誹謗訴訟。

邱太三舉行「惡意黑白講 反擊新台灣加油節目-寧願相信世間有鬼,也不相信瞎掰名嘴」記者會。三立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及黃越宏會前也到場,黃越宏對為何邱太三要以反擊為主題召開記者會表示不解。1060601

邱太三不滿被指關說擬提告 廖筱君:遺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日電)法務部長邱太三不滿電視節目「新台灣加油」誣指他關說法官法,使妻子、法官宋富美回任,要求主持人廖筱君等人道歉,否則提告;廖筱君對此表示遺憾並說,如有違法,歡迎提告。

邱太三在法務部舉行「惡意黑白講、反擊新台灣加油節目-寧願相信世間有鬼,也不相信瞎掰名嘴」記者會,「新台灣加油」節目主持人廖筱君及名嘴黃越宏也到場。

邱太三指出,當初是一個人在小媒體寫報導,指出聽聞他利用關說法官法,為妻子回任法官,他當初不想理會,但媒體後來又繼續寫,適逢司改國是會議,因此他在籌委會時,有向總統及籌委們說明,這是子虛烏有。

邱太三表示,「新台灣加油」竟然把憑空捏造的故事,多次拿來節目上說,他感到失望,節目更邀集名嘴以這個捏造的故事,不斷添加。以當時的時空背景,他只是一個教授兼系主任,他何德何能,既不是立委,也不是民進黨幹部,可以去施壓國民黨執政的司法院?

邱太三說,希望黃越宏及周武榮先把事實過程說明。「我到底在什麼時候?用什麼方式?向誰施壓關說?你講不清楚,我要怎麼回答」。這個故事編的不好,說他利用法官法施壓,但法官法是在100年6月14日三讀通過,妻子的回任審查是在一個半月後的7月27日審查。

邱太三說,如果他要用法官法來施壓的話,是否應要等妻子回任通過,他再來做啊,而且司法院需要為了一個三讀通過的法案,在一個半月後去說服評選委員嗎?

邱太三說,新台灣加油節目應該要查證;他多年來對八卦媒體毫無興趣,但是這次他是對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有所期許,要求廖筱君、黃越宏、周武榮,5天內公開道歉,否則提起自訴誹謗訴訟,並附帶民事賠償。

黃越宏在記者會後表示,邱太三公然侮辱他,並質疑邱太三怎能在法務部召開記者會談私事,明顯公器私用,而且怎把媒體當成打擊(反擊)對象。

廖筱君則說,對於邱太三記者會的說法感到遺憾,對節目的指控,應不是法務部長的管轄範圍,如果有違法的話,歡迎提告。106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