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松筠追思會 總統府褒揚令憶傑瑞叔叔

2017/6/17 10:21(6/17 1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天主教神父丁松筠在台灣服務半個世紀,今年5月31日因心臟病去世,追思會今天在台北市聖家堂舉行,由副總統陳建仁頒發褒揚令。

丁松筠以「傑瑞叔叔」聞名,總統蔡英文日前透過推特發文緬懷,稱丁松筠是為這個國家奉獻數十年生命的「台灣人」。

今天在台北聖家堂舉辦的追思會,總統府特別頒發褒揚令,肯定「傑瑞叔叔」引領兒童學習美語風潮,並在光啟文教節目職務上,籌製節目記錄原住民信仰祭儀、記錄在地文化;副總統陳建仁也代表鞠躬,

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高德隆今天代表教廷致感謝詞,他特別傳達教宗方濟各的致哀文,讚揚丁松筠「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份偉大的禮物」,留給世人謙遜、仁慈、博愛、奉獻的榜樣。

高德隆特別提到,丁松筠曾經是一個陌生人,如今卻成為台灣各年齡層人民生命的一部份,是「入籍的」台灣公民。

前光啟社社長嚴任吉在神學院唸書時就認識丁松筠,他回憶當時年輕的丁松筠就以充滿魅力的眼神為人所知,當時丁松筠擔任樂團主唱,經常到學校、教堂等地方表演傳福音,「還真是到處都有歡呼聲響起。」

嚴任吉提到丁松筠的遺囑上希望大家「不要難過、不要悲傷,要有能力彼此擁抱」;並告訴大家,丁松筠一輩子竭盡所能融入這個社會、服務這個社會,早晨慢跑時,經常關懷光啟社附近的殘障朋友,每一個人都能叫出名字。「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變成道地的台灣人」。

今天的追思會全程以天主教儀式進行,主辦單位解釋,丁松筠生前希望儀式是簡單的、短短的、喜樂的,因為「有一天還會在天上相見,希望大家不要太哀傷。」光啟社在會場外設置多個丁松筠活潑的人形立牌,讓參與民眾合影。追思會結束後,移靈彰化靜山墓園安葬。106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