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瓊瑤臉書發文為夫慶生:你要我寫的書寫完了

2017/7/25 15:42(7/25 16: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25日電)作家瓊瑤宣布揮別臉書3個多月後,25日復出發文祝賀丈夫平鑫濤90歲生日快樂,並貼出她生平第一次送給平鑫濤的花束傳達愛意。她對丈夫說,「你要我寫的書,我已經克服萬難寫完了!你,應該安慰了!」證實有關平鑫濤醫療之路的新書確已完成。

今年4月間,瓊瑤因不捨丈夫平鑫濤插鼻胃管,醫療決定與繼子女意見相左,家務事喧騰一時。後來瓊瑤在臉書發文「別了!親愛的朋友們」,宣告5月9日她與平鑫濤結婚紀念日後將關閉粉絲專頁,她也如期停止發文。昨天傳出天下文化出版社即將出版瓊瑤有關平鑫濤醫療事宜的新書,引發平家第三代不滿,但瓊瑤並未出面回應。

瓊瑤25日下午在臉書發文,透露上週三(19日)是平鑫濤90歲大壽,她形容丈夫「全身不能動,只能偶而睜睜眼睛,轉動的眼珠也不知道有沒有視力」,儘管如此她仍深愛他,向花店訂了心形玫瑰花和牡丹花束當作禮物,代表「心心相印」。過去她生日都會收到平鑫濤送的花,她從來沒有在丈夫的生日獻上心意,嘆問「現在送花,你還能看到嗎?」

瓊瑤寫道:儘管清楚平鑫濤為病痛所苦,幾乎已經沒有快樂,但「我只想說,鑫濤,你還在我心深處,從來不曾遠離」。

文末瓊瑤附上花束以及她本人與花束的合照,說明由於不忍丈夫病容曝光,不能公開兩人合照。她也寫道「你要我寫的書,我已經克服萬難寫完了!你,應該安慰了!」證實新書確已完成。

貼文一出,陸續有粉絲貼上瓊瑤新書「雪花飄落之前-我生命中最後的一課」在中國大陸、馬來西亞等地的預購連結,瓊瑤助理很快關閉留言板,簡短說明暫不開放留言,請大家多分享瓊瑤的心情。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