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信金墊付辜仲諒保釋金 遭罰千萬總座停職

2017/12/5 17:58(12/5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5日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中信金公司治理遇到大股東就失靈,去年為在職及離職員工辜仲諒等人墊付一億元保釋金,重罰中信金1000萬元,並停止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等人職務。

顧立雄今天主持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例行記者會親自說明中信金為員工墊付保釋金新台幣一億元案、大同以及永豐吹哨者案。由於顧立雄昨天表示將在下週公布懲處,對於裁罰案提前公布,顧立雄說,「因為已經準備好了,所以就不用到下禮拜」。

顧立雄表示,中信金為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但遇到大股東就失靈,公司就員工涉訟事務未明確劃分職權,及未建立清楚適當的法令遵循制度,尤其,去年特偵組發布新聞稿已說明涉案人員行為疑有損中信金子公司鉅額利益,而吳一揆隔日仍決定為員工墊付保釋金,且一億元的保釋金中有9260萬元集中於離職的辜仲諒。

顧立雄表示,中信金未確實建立內部控制及法令遵循制度,金管會依金控法開罰中信金1000萬元,並停止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職務6個月,以及法遵長金延華職務3個月,處分書送達到處分立即生效。1061205

中信金:代墊一億元保釋金 董事會授權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5日電)中信金控今天遭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重罰新台幣1000萬元,總經理吳一揆遭停職6個月,中信金晚間發布聲明指出,代墊保釋金經董事會授權,對遭罰表示遺憾。

中信金表示,去年6月8日檢調單位突然至金控進行搜索,由於事出突然,當日原排定的董事會仍正常開會,因當時無從獲悉刑事偵查具體內容及事證,董事會在討論本臨時提案時,主要考量為確保公司正常營運,若有同仁因公務涉訟,公司會提供必要的協助,除了要讓同仁安心,並應藉此穩定其他同仁軍心。

另考量被約談人數逾20人,經董事會決議,授權代墊保釋金上限由6000萬元提高到一億元。

中信金指出,當日晚間至隔日清晨,在陸續獲知約談結束需交保後,即為現任及離職同仁共6人墊付保釋金,事後所有離職同仁均表示將自行負擔保釋金,並已在去年6月8日次一營業日(即端午節連續假期後第一個營業日)6月13日全數返還本公司所代墊金額。

中信金表示,去年8月25日將處理保釋金完整經過與結果提報董事會核議,經董事會討論後無異議確認此處理方式符合董事會授權,足證經理部門並無誤導董事會問題,亦不存在內部控制制度有嚴重缺失而損及公司治理情形。

中信金強調,在此之前就算是紅火案,也無為任何涉訟同仁代墊保釋金的前例,本件墊付保釋金案已依法踐行相關決策程序,實無誤導董事會的情事,對主管機關裁罰結果表示遺憾;中信金也重申,本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不會受此裁罰案影響。1061205


延伸閱讀》辜仲諒因紅火案被纏身 這些金控老闆也曾落難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