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二航廈跳電10分鐘 影響1500人次旅客

2017/12/22 11:49(12/22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2日電)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今天上午因為有超過2萬5000安培電流產生,造成瞬間跳電,共計有5班航班延誤15分鐘,1班延誤48分鐘,影響共1500人次。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上午10時45分部分區域跳電,初步調查後為長榮空廚新建區域進行送電工程時,在送電時發生跳脫,造成電壓驟降,導致第二航廈美食街、出境大廳部分區域停電。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下午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桃園機場上午10時45分到12時16分間有兩度停電。影響第二航廈南側與地下室許多設備,初步發現原因為長榮空廚新建區域進行電力系統調整,因為操作上的一些問題,導致航廈停電。

但昭璧說,在停電階段,計有5班航班延誤15分鐘,1班延誤48分鐘,影響旅客共1500人次。所幸在應變過程中除了桃機公司外,包括航警安檢、移民署、檢疫、海關、各航空公司等單位的配合,一起將影響旅客的不便減到最低。

他談到,桃機從下午12時16分恢復供電,持續觀察到1時,在確定所有系統與設備均已正常後,也恢復平常作業,整個事件處理上,還差強人意,對旅客表示相當抱歉。

對於停電意外,但昭璧表示會再檢討,類似意外是否能避免或改善,希望呈現更好的機場服務。

記者問到機場備援電力的問題時,但昭璧說,備援電力在停電發生時有馬上啟動,例如旅客報到等設施沒有馬上停掉。另外,備援系統主要是提供航班資訊顯示、航務管理系統等即時性、且不能中斷的系統使用,在停電過程中也都運作正常。

但昭璧說,桃園機場在事後處理電力重啟切換時,也查證發現停電時有超過2萬5000安培電流產生。

他也說,除了第二航廈外,包括華航修復工廠也發生30分鐘電力中斷,因此,未來會對機場電力再做檢討與改善,而且按照桃園機場公司對電力的規劃與設計,這種狀況都應該不會發生。

至於記者問到,桃園機場公司一度要協調航空公司,將在第二航廈搭機的旅客移至第一航線作業,但昭璧說,當開始展開時沒有多久,所有電力系統都已經恢復,就停止這項計劃。1061222


延伸閱讀》桃機公司二房東難當 租金漲房客拒分攤
延伸閱讀》停電淹水狀況不斷 三航廈啟用後二航廈要封2年整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