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賄被起訴 檢方列16項罪名

2018/4/9 13:52(4/9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檢方今天下午起訴涉嫌貪污、受賄、逃稅的前總統李明博,並公布對李明博的中期調查結果。

李明博2013年結束第17屆南韓總統任期,5年後被告上法庭,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之後,南韓憲政史上第4個遭起訴的前總統。

檢方在訴狀中列明針對李明博的16項指控,包括受賄、逃稅、貪污、濫用職權等罪名。

李明博上月22日被逮捕後,檢方曾在3月26日、28日和4月2日3次到府調查,但李明博均以調查不公為由拒絕接受檢察官訊問。(編輯:蔡佳敏)1070409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遭訴 可判終身監禁

(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檢方今天正式起訴涉貪前總統李明博,他因此成為繼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後,南韓最新一位面臨刑事指控的前總統。韓聯社報導,若罪名全部成立,李明博將面臨終身監禁。

法新社報導,根據檢方訴狀,這位總裁出身的前總統被控犯下受賄、濫用職權、貪汙及逃稅等罪名。他任職期間為2008年至2013年。

李明博的繼任者朴槿惠數天前才因貪汙而遭判處24年徒刑。

檢察官韓東勳(Han Dong-hoon,音譯)告訴記者:「李明博透過非法手段所累積的犯罪所得,我們將悉數追回。」

李明博上個月底被逮捕,但他後來拒絕接受檢察官訊問。

他否認從事任何不當行為,並痛斥相關調查為「政治報復」。

全斗煥、盧泰愚、朴槿惠及李明博這4位南韓還在世的前總統,全都因犯下刑事罪行而被起訴或定罪。

朴槿惠是保守派李明博的繼任者,她上週因收賄及濫權被判處24年徒刑及罰款1185億韓元(約新台幣32億元)。

全斗煥及盧泰愚都是陸軍退役將領出身,在80年代至90年代初擔任總統,兩人卸任後都因受賄及叛亂罪受審入獄。

在服刑約2年後,全斗煥及盧泰愚獲總統特赦。另一位前總統盧武鉉則在因涉貪遭調查後自殺身亡。

根據檢察官的起訴狀,李明博被控於2007年底當選總統後至2012年間,收取總額110億韓元(約新台幣3億元)的賄款。

李明博被控罪名包括接受三星集團賄賂,特赦三星會長李健熙。李健熙當時因逃稅而被定罪。

三星集團和李明博都否認犯行,並指相關指控毫無根據。(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409


延伸閱讀》李明博涉貪被捕前 臉書親筆信:一切咎由自取
延伸閱讀》從青瓦台到牢房 南韓卸任總統難逃階下囚命運
延伸閱讀》朴槿惠涉貪宣判直播 收賄濫權等罪成立判刑24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