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耀福:等呂秀蓮返國 蔡總統會找她談

2018/5/31 18:00(5/31 18: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1日電)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他相信前副總統呂秀蓮不會因為台北市長沒被提名,就離開民進黨,如果外界這樣看,就矮化了呂秀蓮的格局高度;等呂秀蓮返國,總統蔡英文會找她談。

呂秀蓮先前爭取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台北市長,但民進黨中執會昨天通過徵召提名黨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

呂秀蓮目前人在馬來西亞參訪。她昨天傍晚發表聲明「對於一個失去黨德和黨魂的政黨,與其痛苦留下來,不如歸去。道不同,不相為謀!ByeBye!民進黨!」

洪耀福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指出,呂秀蓮當過立委、縣長、8年副總統,也是台灣首位女性副總統,代理過民進黨主席,與黨、支持者同甘共苦,榮耀時候呂秀蓮也非常光榮,困難時她也力挺這個黨,情感深厚,他相信呂秀蓮不會因為一個北市長不提名她,就離開民進黨,「如果用這樣來看的話,就把副總統的格局與高度矮化了、小看了副總統」。

洪耀福說,這兩天透過呂秀蓮的一些好朋友,理解她的想法,溝通對話;總統蔡英文也很關心,等呂秀蓮回國後,蔡總統會找她聊一聊、聽聽她的想法。

洪耀福也說,在昨晚呂秀蓮發出聲明前,並未聽到任何風聲,因為這段時間,一直有與呂秀蓮辦公室持續溝通,呂辦的想法,都有忠實地向選對會反應。

他說,呂秀蓮的聲明寫法,也不是說退黨,「bye bye是英文的口頭禪」,呂秀蓮在國外不容易溝通,等她回國再來溝通。

至於,呂秀蓮是否可能成為台北市長選舉的變數,洪耀福說,「任何事都是變數」,不要輕忽任何小事情,會很慎重看待任何事,呂秀蓮這麼多年與大家同甘共苦,這麼多人支持她,相信呂秀蓮應該不會這麼輕易離開民進黨。(編輯:李信寬)1070531


延伸閱讀》呂秀蓮未回應脫黨否 再發文指台灣政治污染嚴重
延伸閱讀》呂秀蓮說ByeBye 姚文智盼黨內高層慰留
延伸閱讀》丁守中:呂秀蓮若參選可獲中間選民支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