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第2批燃料棒 深夜運抵基隆港

2018/9/5 02:54(9/5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5日電)核四廠第2批燃料棒今天深夜0時運離廠區,12輛貨櫃車在警方沿路戒護下,深夜一時抵達基隆港西19碼頭,等待吊掛上貨輪送至美國。

8輛載運核四第一批燃料棒的貨櫃車,7月4日深夜0時從核四廠出發,在層層戒護下運抵基隆港西19碼頭送往美國,這次第2批燃料棒外運作業,台電、原能會、警方等相關單位同樣嚴正以待。

據了解,第2批燃料棒運送路線和戒護警力組成與上次相同,由保二總隊負責主導,基隆市警局、基隆市警局第四分局、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國道公路警察局、瑞芳警分局和汐止警分局共出動200多名警力、百餘輛警車一路戒護。

12輛貨櫃車深夜0時從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龍門核能發電廠出發,沿台2線濱海公路轉台62線快速道路,再接國道3號至基隆港西19碼頭,車隊約在凌晨一時進入港區,台電人員面對媒體詢問則不便表示意見。

台電曾表示,核燃料運送需符合台、美規範的合格運輸箱,而合格的運輸箱數量有限;核四廠1744束燃料棒需要872個運輸箱,每10箱裝一個貨櫃,共需88輛貨櫃車,無法一次運送完畢,當年該批燃料也是分成7批運抵國內。

台電指出,核燃料拆解與外運費用約為6.9億元,但燃料棒全數運出後,每年可節省約1.4億元的維護與保管費用,估計運出後5年就能攤平成本。(編輯:陳政一)1070905


延伸閱讀》核四核燃料棒運美存放 短期買主難尋
延伸閱讀》環團批以核養綠 指核廢料迄今無法處理
延伸閱讀》2025非核家園不會缺電 賴清德:醫師不說假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