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賄濫權貪汙逃稅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遭求刑20年

2018/9/6 18:48(9/6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前總統李明博被控受賄、濫用職權、貪汙及逃稅等罪名,今天遭南韓檢方求處20年徒刑。這是南韓多位前總統遭到刑事調查的最新一起發展。

76歲的李明博當年由企業執行長一躍成為南韓總統,任期從2008到2013年。今天在首爾法院,南韓檢方還要求李明博繳交261億韓元(約新台幣7億元)罰金和贓款。

李明博如今遭檢方具體求刑,意味南韓所有4位仍在世的前總統全都遭到刑事罪名起訴或定罪。

南韓檢方在法庭上宣讀的聲明中表示:「被告利用總統職權獲取私人利益,破壞憲法原則。因此,他成為國家第4位以刑事罪名遭逮捕的總統,這在我國憲政史上留下難以抹滅的印記。」

根據檢方提供的文件,李明博被控在2007年底當選時至2012年間共收賄約110億韓元(約新台幣3億元),以及接受三星集團(Samsung Group)賄賂以特赦三星會長李健熙。李健熙當時因逃稅而被定罪。

檢方聲稱李明博收受的錢,還包括他從南韓情報機構取得17億韓元,以及收取企業家、一名政治人物和一名佛教僧侶提供合計約35億韓元賄款。

此外,檢方指控李明博在1994至2006年的12年間,自汽車零件公司DAS盜取350億韓元。檢方聲稱,李明博假親戚之名持有這家公司。

韓聯社報導,李明博案普遍預期將在10月8日前宣判。(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70906


延伸閱讀》從青瓦台到牢房 南韓卸任總統難逃階下囚命運
延伸閱讀》李明博涉貪被捕前 臉書親筆信:一切咎由自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