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最新大法官卡瓦諾死忠右派 家境富裕資歷雄厚

2018/10/7 13:34(10/7 14: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6日綜合外電報導)卡瓦諾畢業於一流學校、按時上教堂、是女兒籃球隊教練、曾任白宮律師,也是上訴法院法官,如今53歲的他獲任命為最高法院大法官,預料未來數十年將對美國社會造成深遠影響。

而且可以想像,卡瓦諾(Brett Kavanaugh)將讓目前自由、保守勢力均分的最高法院向右傾斜。

卡瓦諾於1965年2月12日出生,在華府特區的富裕市郊長大,就讀菁英男校喬治城預校(Georgetown Prep),並有耶魯大學法律學士學位。

1990年代,卡瓦諾率領調查,檢視美國總統柯林頓前幕僚、捲入白水案爭議的佛斯特(Vince Foster)自殺案。

之後,卡瓦諾協助檢察官史塔(Kenneth Starr)有關柯林頓與白宮實習生呂茵斯基(Monica Lewinsky)緋聞案的調查報告。這份報告後來成為彈劾柯林頓的基礎。

卡瓦諾也參加2000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法律團隊,從事佛羅里達州選舉重新計票工作,在重新計票後,小布希贏得大選入主白宮。

小布希擔任總統後,徵召卡瓦諾為白宮法律顧問,並於2003年任命他為美國哥倫比亞特區巡迴上訴法院(US Court of Appeals for the District of Columbia)法官人選,哥倫比亞特區上訴法院的重要性被視為僅次於美國最高法院 。

但卡瓦諾這項任命案,因民主黨人氣憤卡瓦諾曾參與佛州重計票案而延宕3年,最後在2006年才通過。

今年6月,卡瓦諾前上司、大法官甘迺迪(Anthony Kennedy)宣布退休,卡瓦諾接著獲川普提名遞補懸缺。

卡瓦諾的任命案引起外界高度關切,卡瓦諾身為虔誠天主教徒,又是保守的法學家,當最高法院處理敏感性議題如墮胎案可能因此向右傾。

卡瓦諾本週投書「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說,他認為,法官角色如同「裁判員行使中立與公正仲裁工作,不偏坦任何政黨、當事人或政策」。

他以不尋常高音貝為自己的公正性辯護,他說:「我不是親原告或親被告的法官。」

「我不是親檢察官或親被告方的法官,我是親法律的法官。」

卡瓦諾2004年與艾斯特斯(Ashley Estes)結婚,他在白宮與艾斯特斯相識,當時女方是小布希總統的私人秘書。兩人育有兩名女兒。(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7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卡瓦諾挺過性侵疑雲 宣誓就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