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焰火璀璨花蓮夜空 蔡總統:重視支持東部發展

2018/10/10 21:15(10/11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0日電)國慶焰火在花蓮,今天晚間在花蓮港東堤璀璨綻放,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表示,在花蓮舉辦焰火盛會,藉共同慶祝國家生日的機會,代表對花蓮的重視及東部發展的支持。

蔡總統表示,這次在花蓮舉辦焰火盛會,有很多創舉,除了時間最長,也是首度在太平洋施放,讓東海岸沿線的朋友都可欣賞到光輝燦爛的國慶焰火。因為和立法院長蘇嘉全都認為,在花蓮舉辦是對今年發生震災後的花蓮,最溫暖的支持,感謝花蓮縣政府配合推出相關觀光配套,也希望大家今天看完焰火,也能多留下來幾天,慢慢體會花蓮的美好。

蔡總統說,盼大家用行動支持,花蓮的觀光產業一定會更好。老天爺也非常照顧,剛才在台北下大雨,來到花蓮天氣狀況好,非常適合施放焰火。在浩瀚的太平洋施放焰火,代表對國家生日的慶賀,也象徵海洋國家人民的堅毅不拔,以無比的信心面對任何挑戰。

主題為「繽紛雙十、璀璨花蓮」的焰火秀從晚間8時展開,3萬806發焰火持續施放36分鐘,分成7大主題,搭配音樂施放,在焰火表達的涵義上把台灣花蓮特有的文化、族群、性格、特色四大元素融入,蘊含花蓮風情,也展現出民族、國家的團體意識。

其中24吋超大型焰火,是目前台灣施放的最大尺寸,今天共施放2發,可打到550公尺高空,分布範圍半徑達400公尺,分別在中場祈願時分及終場施放。金黃焰火打入天際,猶如瀑布垂墜於太平洋夜幕中,象徵政府開創時的艱辛與犧牲,期盼全民齊心協力共創美好生活。

此次集結許多歷屆之最,堪稱歷年來最絢爛的夜晚。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偏涼白天陣陣風雨,所幸晚間雨勢停歇,讓民眾無須備雨具即可觀賞焰火璀璨綻放之美。

國慶焰火晚會設置兩主場進行,分為花蓮港區和美崙田徑場,兩場各有精采表演,包括原住民族及客家民族特色的音樂及舞蹈,均為花蓮在地表演團體精彩演出。

花蓮港區主場來賓,除總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法院長蘇嘉全、立委蕭美琴、羅致政、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等人,還包括蔡碧仲邀請的輕艇龍舟、棒球、卡巴迪、射箭、田徑、足球、游泳等中華亞運代表隊成員、協助0206震災的國軍士兵,及畢士大教養院、黎明教養院、安德幼稚園等團體代表;美崙田徑場則是安排僑胞及民眾觀賞。(編輯:陳俊碩)107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慶日蔡總統談話全文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