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大賽道奇奪勝阻紅襪聽牌 激戰7小時18局史上最久

2018/10/27 15:36(10/27 1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6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世界大賽今天第3戰,地主洛杉磯道奇隊曼西驚天一轟,固然是3比2擊敗波士頓紅襪的功臣,不過先發投手畢勒7局無失分的優質表現,更令人刮目相看。

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至今還沒有球隊能在世界大賽系列連輸3場但最後反敗為勝奪冠,因此已經2連敗的洛杉磯道奇隊和亟欲搶聽牌的波士頓紅襪隊,在第3戰可說卯足全力、精銳盡出。

道奇先發投手是24歲的年輕新秀畢勒(Walker Buehler),他主投7局無失分無四壞保送,用了108球其中72球好球,三振紅襪打者7人次,又飆時速破百英里的火球,即使投到第7局球速仍有98英里。

畢勒的優質表現,使他成為大聯盟史上第3位在世界大賽中締造投7局以上只被敲2安或以下而沒有保送紀錄的投手,其他兩人分別是1956年的拉森(Don Larsen)與2000年的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

他精湛球技使得在場邊觀戰的傳奇左投柯法斯(Sandy Koufax)起立鼓掌為他喝采。柯法斯曾於1963年世界大賽締造道奇隊史主投4.2局無安打紀錄,這紀錄直到去年世界大賽,才由伍德(Alex Wood)主投5.2局無安打而改寫。

這場比賽道奇與紅襪打到18局,最後由道奇曼西(Max Muncy)擊出再見全壘打才分高下,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在此之前,最近一次季後賽打到第18局並以再見全壘打決勝的賽事,是2005年亞特蘭大勇士隊與休士頓太空人隊的國聯分區系列第4場,當時由太空人柏克(Chris Burke)驚天一轟,結束這漫長的一役。

雖說漫長但不過是歷時約5小時50分,今晚這場跨日大戰則歷經了7小時20分才決勝負,並創下歷來世界大賽局數最長、時間最久的紀錄,同時追平大聯盟季後賽最多局數,兩隊共動用18位投手,用球數總計561球。

回顧這場於傍晚5時10分開始的賽事,3局下道奇2人出局、輪由皮德森(Joc Pederson)打擊,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1比0領先,8局上紅襪還以顏色,布萊德雷(Jackie Bradley Jr.)也擊出右外野方向全壘打,雙方1比1戰成平手,比賽進入延長。

10局上道奇右外野手貝林格(Cody Bellinger)先接殺打者擊出的飛球,再快傳回本壘阻殺跑者的雙殺守備,堪稱這場比賽的勝負關鍵之一,甚至連王牌左投克蕭(Clayton Kershaw)都上場代打,戰況著實激烈。

13局上紅襪何特(Brock Holt)獲保送又盜上二壘,努涅斯(Eduardo Nunez)擊出內野安打,道奇中繼投手亞歷山大(Scott Alexander)傳球失誤,何特奔回本壘添得超前分2比1領先。

道奇13局下展開絕地反攻,普伊格(Yasiel Puig)同樣擊出內野安打,而紅襪內野守備也發生失誤,被保送的曼西(Max Muncy)奔回本壘,道奇追平比數。

最後關鍵18局下,曼西上場打擊,二好三壞滿球數,他相中紅襪後援投手伊佛迪(Nathan Eovaldi)一記90.1英里的卡特球,擊出中左外野全壘打,道奇在驚濤駭浪中,收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前3戰打完道奇仍以1比2落後,明天兩隊將在道奇主場繼續交手,原本伊佛迪表定第4戰先發,但他第3戰已後援6局,因此紅襪明天先發主投人選仍未知,道奇原本第4戰推左投希爾(Rich Hill)先發,目前則待敲定。(編輯:林憬屏)1071027

跨日大戰18局逾7小時創新猷 道奇3比2氣走紅襪

(中央社洛杉磯2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世界大賽第3戰,洛杉磯道奇和波士頓紅襪從26日苦戰至27日共耗費18局,時間超過7小時,局數和比賽時間均刷新原來的紀錄,終場道奇3比2氣走紅襪。

過去世界大賽系列曾有3場戰役打到第14局才決定勝負,分別是1916年第2戰紅襪2比1勝布魯克林羅賓(道奇隊前身),2005年第3戰芝加哥白襪7比5勝休士頓太空人,2015年第1戰堪薩斯皇家5比4勝紐約大都會。

拚戰時間最長的世界大賽則是2005年第3戰,白襪與太空人大戰5小時41分鐘才分出高下。(譯者:徐崇哲/核稿:陳彥鈞)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