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協助對中國廣播 台商遭泰國拘捕

2018/12/1 10:55(12/1 1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1日電)美媒報導,泰國警方最近拘捕當地台商蔣永新,並控以非法電信廣播的罪名。警方懷疑他協助地下電台對中國大陸進行廣播,但電台負責人指蔣永新對電台廣播並不知情。

據自由亞洲電台(RFA)11月30日的獨家新聞,在泰國曼谷管理一家台資工廠的台灣居民蔣永新於11月22日在曼谷遭泰國警方拘捕,警方指控他進行非法電信廣播。

報導說,此事所涉的是總部在美國舊金山的希望之聲廣播電台,過去10多年一直以短波波段向中國大陸發送中文電台節目。

希望之聲負責人曾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蔣永新本人其實並不知道電台廣播的內情。

他說:「很多志願者在幫助我們。不過他(蔣永新)不是我們的志願者,他只是幫助一個志願者租了一個發射站的房子。」

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電台試著聯絡蔣永新,但一直沒能成功,曼谷警方的電話也無人接聽。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獲得蔣永新本人所寫的書面資料,稱他只是為一名台灣友人代租一間位於清邁的房子。

曾勇表示,國際間對短波廣播的管制往往有很多灰色地帶,他不認為希望之聲的作法違反了泰國的法律。

曾勇指出,由美國法輪功學員創辦的希望之聲電台目前已經營運15年,除了在美國擁有近20個調頻地方電台,也透過短波向中國大陸發送電台節目,部分發射站設立在包括泰國在內的東南亞國家。

他說,希望之聲製作的電台節目以世界重要新聞為主,也有文化節目,涉及宗教及信仰的內容並不太多。

知名的旅美中國異議人士魏京生認為,希望之聲對突破北京當局的新聞封鎖有很大貢獻,「也許觸碰了泰國當地的法律,但這個作法本身是正當的」。

報導表示,據蔣永新的文字資料,泰國警方拘捕他時多次提及「受到了來自中國的壓力」。魏京生認為,泰國警方不應幫助中國政府進行新聞封鎖。

根據報導,蔣永新目前已被保釋,但不允許離開泰國,正在等待相關調查和司法處理結果。(編輯:楊昇儒)107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