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凱泰54歲病逝 妻嚴陳莉蓮接裕隆執行長

2018/12/3 19:31(12/4 1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3日電)裕隆集團晚間發出聲明,董事長嚴凱泰今天過世,享年54歲。嚴凱泰在2016年檢查出罹患食道癌,歷經2年半的抗癌仍不敵病魔,由妻子嚴陳莉蓮承擔裕隆集團執行長重任。

裕隆表示,家人將遵照嚴凱泰生前遺願,不發訃文、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敬辭來自各界的致意。

裕隆聲明指出,集團表示悲痛與不捨,並將盡速組成治喪小組,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裕隆集團旗下各公司已建立完善公司治理體制,集團總管理處也已建立制度化的決策與管理機制,未來裕隆集團將在執行長嚴陳莉蓮的領導下,按既定的方向及軌道運作,集團及各公司營運不受任何影響。

由於裕隆的聲明稿中將原董事嚴陳莉蓮掛上執行長的頭銜,可見在嚴凱泰驟逝之後,可能暫時先由妻子嚴陳莉蓮先擔起集團重任。

嚴凱泰在2016年4月查出呼吸道有腫瘤,同年5月開刀切除,大病一場掉了13公斤;2017年受訪時還表示,「菩薩不讓你走,你也走不了」,沒想到事隔一年,還是抗癌失敗過世。

嚴凱泰14歲赴美留學,24歲回到台灣就擔任裕隆首席副總經理,25歲正式接班,30歲就在林信義的支持下,引進國產百萬房車Cefiro,引發市場熱銷,外界也把此役視為嚴凱泰「少主中興」的代表作。嚴凱泰更循父親嚴慶齡「國車國造」的遺志,創立自有品牌納智捷(Luxgen)。

嚴凱泰對於納智捷的重視,可從「我是把生命跟納智捷畫上等號」一句話可以看出。嚴凱泰強調,納智捷是年輕的汽車品牌,「是在跑馬拉松,要花20至25年去走的路」,對於外界看衰納智捷的品牌路,嚴凱泰也堅持「自己就是要走品牌這條路,也已準備好銀彈與資源。」(編輯:張良知)107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嚴凱泰堅持國車國造 揮別人世心中還有品牌夢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