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青年在國際會議自稱中國台灣 交大教授火了

2018/12/5 16:42(12/5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管瑞平新竹市5日電)交大教授劉俊秀到波蘭參加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一名年輕人發言稱「來自中國台灣」,令他怒氣PO文「台灣小孩到中國念書,在表明立場時還要向中國表忠,真是難過」。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2日起在波蘭舉行,國立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教授劉俊秀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他今天在個人臉書PO文分享參與多場會議及演講感想,其中在中國場的部分,中國代表報告推廣竹子種植到東南亞、非洲、南美洲等國家,以及以大興安嶺為例闡述森林復育問題。

劉俊秀聽完報告,表明自己是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的成員,建議森林復育最好是讓自然界自行復育,而不是人工造林;接著一名自稱來自「中國台灣」的年輕人發言說他去看過大興安嶺林場,認為那裡的林場整理的非常好,令劉俊秀當下「火了」。

劉俊秀指出,那位同學說用中國台灣的身分發言,大概就是到中國念書的學生,令他生氣的原因是,台灣的小孩到中國唸書,居然在表明自己立場的時候,還要趕快向中國表忠,「真是難過!」

劉俊秀的PO文引發不少網友留言回應,正反看法兩極,再次引發台灣與中國大陸間統獨立場熱議。(編輯:李錫璋)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