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ASA科學家:超高智慧外星生命可能造訪過地球

2018/12/5 22:15(12/5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柯倫巴諾表示,有超高智慧的外星人可能早已造訪過地球,但由於他們「極為渺小」,所以人類沒有注意到他們。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柯倫巴諾(Silvano P. Colombano)在報告中寫道:「我只是想指出一個事實,即我們可能會找到的,或者可能會選擇找到我們的外星生命,或許根本就不是像我們這樣的碳基生物。」

他認為,有「超高智慧」的外星人可能擁有人類無法想像的技術,使得星際旅行成為可能。

柯倫巴諾3月在地球外智能生物尋求計畫(SETI)所舉辦的外星智慧解碼工作坊(Decoding Alien Intelligence Workshop)上表示,科學家必須在對外星生命的想像方面敞開心胸。

他說:「這些『探險家』可能是極為渺小的超高智慧實體。」

他說:「進一步考慮到人類文明中技術發展僅始於約1萬年前,且過去500年中才出現科學方法。因此,我們很難預測未來幾千年的技術革新,更不用說600萬倍的時空距離了。」 (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07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