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伊不信任票破百 難堪挺過逼宮危機

2018/12/13 05:22(12/13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2日專電)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在保守黨國會議員對她提出的不信任投票中,贏得200名議員的信任票,另有117票不信任她,挺過逼宮危機;然而不信任票破百,讓她的勝利相當難堪。

不信任投票在晚間6時到8時(台灣時間13日清晨2時至4時)舉行,保守黨1922委員會(1922 Committee)讓2名被停職的國會議員復職,因此共有317名保守黨議員投票。

被復職的議員分別是涉及性侵指控的埃爾菲克(Charlie Elphicke),以及傳送不雅簡訊給女性的葛瑞菲斯(Andrew Griffiths)。

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Graham Brady)9時出面公布計票結果時表示:「今晚投票結果顯示,黨團對首相有信心。」宣布梅伊挺過不信任投票後,現場響起一片掌聲。

信任梅伊(Theresa May)的票數為200票,不信任票則為117票。接下來一年內,保守黨將不能再對梅伊提不信任投票。

梅伊以83票差距贏得勝利,獲得的支持率為63%,反對率37%。

投票之前,許多評論家認為,如果不信任票數超過100票,梅伊就算贏了也很難堪,結果不信任票竟然高達117票。

公開表態遞出不信任函的保守黨議員芮斯莫格(Jacob Rees-Mogg)表示,這對梅伊而言是「很糟糕的結果」,呼籲梅伊辭職。

運輸大臣葛瑞林(Chris Grayling)則說:「這對保守黨而言不是個高興的日子,但結果顯示,我們要她留下來,希望她帶領我們脫歐。」

不信任投票結果公布後,梅伊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前發表談話,表示她了解「有許多同志投票反對我」,她會聆聽這些議員的疑慮,在歐盟努力爭取修改脫歐協議草案,但她也堅稱:「我們必須執行脫歐工作,執行公投結果。」

梅伊明天將前往布魯塞爾,繼續中斷的脫歐協商。不過,保守黨議員對梅伊的不信任票,若轉化為國會對脫歐協議草案表決時的反對票,草案恐怕很難獲得國會通過。

此外,梅伊雖然挺過這次不信任投票,但不代表她可以就此高枕無憂。

不信任投票共分兩種,一是政黨針對黨內領導人的不信任投票,也就是梅伊這次所面對的;另一種則是國會發動的不信任投票。

梅伊仍有可能面臨國會的不信任投票。主要在野黨工黨已經表示,在有勝算的情況下,工黨將對梅伊政府提出不信任案。

支持保守黨的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副黨魁陶茲(Nigel Dodds)表示,民主聯盟黨對協議中的「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仍有很多疑慮。他認為,保守黨的不信任投票,不會改變未來國會對協議的表決結果。但他也說,DUP現階段不支持國會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

蘇格蘭民族黨議員金斯尼(Stephen Gethins)則指控梅伊政府「拿人民性命當兒戲」,呼籲工黨趕快對梅伊發動不信任投票。

在保守黨進行不信任投票前,梅伊曾對黨內同志發表談話。根據與會人士轉述,梅伊表示,她知道在場同志並不希望她領導保守黨進行2022年大選選戰,因此她會在那之前辭職下台。但她並未表明確切下台時間。107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