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封鎖搜尋引擎Bing 境內只剩本土搜尋網站

2019/1/24 20:54(1/25 20: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微軟旗下的搜尋引擎Bing今天在中國遭到封鎖。微博「Microsoft信仰中心」表示「收到了上面的命令,限制了訪問」,若正式被封鎖,中國將沒有其他非本土的搜尋引擎。

就在一篇質疑中國本土搜尋網站百度的文章「搜尋引擎百度已死」熱傳之際,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卻出現無法訪問的狀況。

從昨天開始,用戶想要打開cn.bing.com網址,卻出現錯誤訊息。上午,微軟發言人聲明表示正在調查此事。

約下午4時,微博「Microsoft信仰中心」發文說明相關進展,指「收到了上面的命令,限制了訪問」,微軟正想辦法恢復服務。但文中沒有指出「上面」是哪個部門。

這則貼文還說,如果Bing正式被限制訪問,中國地區將沒有其他非本土的搜索引擎。

中國當局透過審查裝置,阻擋大量網站,包括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谷歌(Google)以及許多外國媒體網站入口,Bing則是最新一例。

Bing是微軟公司2009年推出的搜尋引擎服務,中文名「必應」,取「有求必應」之意。

多家中國媒體引述美國網站流量數據統計公司StatCounter出爐的2018年12月份統計數據顯示,谷歌搜索引擎在全球一家獨大,占比92.25%,微軟Bing雖然排名第2,但市場占有率僅2.41%,百度排名第4,占比1.01%。

但在中國,百度市占率高達70.33%,具主導地位;Bing只占2.01%,谷歌搜尋服務則已於2010年3月退出中國。(編輯:張淑伶/邱國強)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