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春明百果樹土地租金預算遭刪 縣府:繼續經營

2019/2/1 15:23(2/1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沈如峰宜蘭縣1日電)作家黃春明團隊在宜蘭經營百果樹紅磚屋咖啡廳的土地租金預算遭宜蘭縣議會刪除。縣府今天表示,將向地主台鐵協商,以免費方式提供紅磚屋使用空間,繼續經營下去。

黃春明今天受訪表示,宜蘭火車站前經營的百果樹紅磚屋咖啡廳非以賺錢為主要營運目的,主要是促進文化交流及表演的空間,每年吸引4萬人次前來,是宜蘭知名地標,土地租金預算被刪除很可惜。

黃春明指出,不過,已經接獲最新消息,縣府決定繼續支持紅磚屋,除縣府工商旅遊處要幫忙解決土地問題之外,縣府文化局也要繼續與黃春明的團隊簽訂新契約。

針對土地部分,黃春明再進一步補充指出,如果最後宜蘭縣府無法解決土地租金問題,他的團隊將自己向台鐵付租金,這方面完全沒有問題。

宜蘭縣工商旅遊處長李岳儒受訪說,紅磚屋的土地屬台鐵,縣府過去有編列土地租金,補助紅磚屋營運,這筆補助金日前遭縣議會刪除,縣府將會與台鐵協調,希望朝無償代管方式讓紅磚屋繼續經營,縣府也會在日後以追加減預算方式,繼續努力。

宜蘭縣文化局長宋隆全表示,明天將與黃春明團隊簽訂新契約,將繼續以免費方式提供紅磚屋空間,讓咖啡廳持續經營下去。

百果樹紅磚屋咖啡廳於民國104年間,被部分宜蘭縣議員質疑「不用繳租金,還接受縣府補助款」的特殊待遇,黃春明之後萌生退意,原本決定從此關門;但在文化界等聲援與慰留下,咖啡廳於104年12月31日暫時舉辦熄燈趴,休息一陣子後,105年5月28日重新開幕。(編輯:孫承武)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