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移民官踹護國神犬道歉 動保團體要求嚴懲

2019/2/13 16:21(2/14 0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楊淑閔台北13日電)防疫非洲豬瘟當下,9日卻發生被網友譽為「護國神犬」的檢疫犬遭移民官腳踹事件。防檢局下午安排當事人道歉,並予以行政處分;動保團體更是憤怒,要求嚴懲。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植物檢疫組長陳子偉今天表示,被踹的檢疫犬Jenna是女生,受驚嚇時有叫一聲,之後仍可正常執勤、身上沒有明顯傷痕。因為尚未達到動物保護法的受虐情事,所以不到違法程度;移民署已告知會做行政處分,也會強化對內進行動保宣導。

陳子偉說,依領犬員口頭說明,這名移民官對狗狗經常有不友善動作,但是過去只是做勢,對於是否有出腳踹狗動作,需要再做了解。

防檢局高雄分局防檢疫人員表示,涉虐動物就不對,且受過訓的檢疫犬在執勤,平日也很溫馴,領犬員獲悉後都很生氣,認為即使不喜歡狗也不必有虐待行為。

為防杜非洲豬瘟,高雄國際機場由防疫局高雄分局派出領犬員帶領檢疫犬加強防檢疫,不料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的陳姓移民官因童年時被狗傷害過,對狗有恐懼感才踹狗。消息一出引來網友撻伐,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將全案移送移民署調查,也將懲處陳姓移民官並調離機場。

高雄機場國境事務隊初步調查,事情發生在9日晚間11時多,陳姓移民官以往都會盡量避開檢疫犬,但當時檢疫犬距離太近難閃避,才會做出不當舉動,他已認錯道歉和懊悔。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指出,國外無論是檢疫犬或軍犬,奉獻一生護衛國家安全,甚至在退休時獲總統接見,過世時不但掛滿獎章和軍銜,更常給予隆重軍禮表彰致意。國家門戶出現移民官腳踹檢疫犬的荒唐戲碼,丟臉丟到國際,呼籲相關單位予以嚴懲。

高雄市政府動保處已派員檢視受虐防疫犬,如犬隻受傷將依動保法開罰,處新台幣1萬5000元到7萬5000元;如果犬隻沒有受傷也會開出勸導單。(編輯:孫承武)108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