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人數可能再創新高 交通接駁順暢

2019/3/1 18:14(3/1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日電)在屏東大鵬灣舉行的台灣燈會,昨天167萬人潮創燈會新高,今天人潮再爆量,到傍晚進園人數比昨天多,有可能再創開園以來的參觀人數新高。縣府今調整接駁,交通比昨天順暢。

台灣燈會昨天參觀人數167萬,創開園13天新高,也使被喻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參觀人次來到836萬,突破觀光局原先預估的800萬人次。

台灣燈會活動剩3天,到今天下午4時30分,縣府11個停車場幾乎已滿,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還剩P5、P6停車約近2000個車位,建議民眾如果車位已滿,到東港鎮及林邊鄉找地方停車,搭計程車或林邊火車站接駁車進燈區,也呼籲私人地主提供停車場。

15日開園的台灣燈會,由於大鵬灣地形的關係,導致交通接駁承受極大考驗,但燈會獲國內外好評,也讓參觀人數在假日迭創新高。昨天是開園第2個假日,第2次突破單日百萬人次,創開園新高,但卻造成交通大塞車,民眾昨天搭接駁車及計程車等了2、3個小時,怨聲載道,潘孟安深夜透過臉書、Line向民眾致歉。

縣府徹夜檢討後,今天調整策略,除了增開台鐵潮州站和林邊站之間的台鐵班次,疏運潮州站的人潮外,也改變接駁車上車方式,採以車待人;另外,今天再增100輛次接駁車,整個接駁來到1000輛次。

黃國維說,昨天造成大塞車原因是民眾將車停在燈區附近小路,竄出的人潮阻礙接駁車,今天已請警方疏導人潮;也加派人力指揮民眾搭計程車,同時在計程車搭車處發宣傳單,請遊覽車不要佔據計程車位。

負責所有接駁的屏東客運公司董事長郭子義表示,屏東客運除了本身的300多輛遊覽車外,還向全國徵調400多輛遊覽車加入接駁行列,接駁車數量夠,昨天造成大塞車,是交通管制問題,今天經調整後已順暢許多。

今天下午4時多,到園人數比昨天同時段要多,串連網友提供資訊,台鐵潮州站和林邊站搭接駁車時間比昨天縮短約一半,潮州站約50分鐘可上車,林邊站約20分鐘可上車。

燈會所在東港、林邊及附近地區的旅館、民宿滿房,縣府推燈會1至5日屏東遊套裝行程,佳惠墾丁地區旅宿。墾丁福華渡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表示,連假前3天房間賣到不夠,從昨天開始每天都有2輛遊覽車免費載遊客前往燈區。

雖然知道昨天燈會大塞車,接駁要等很久,但住高雄市的陳姓民眾一家人今天仍到燈會參觀,他們表示,大家都說是「史上最美台灣燈會」,冒險也要來看一看;而在潮州火車站雖然大排長龍等接駁車,但不斷有民眾互相之間打氣說「值得的」。(編輯:孫承武)108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