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安世界》紐西蘭最黑暗一天 清真寺遭恐攻至少49死

2019/3/16 07: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紐西蘭清真寺染血49死 舉世震驚

紐西蘭基督城2座清真寺1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至少49人喪命。4名嫌犯已遭到逮捕,其中主嫌是澳洲籍的極端分子,行兇時曾阻斷逃路並直播大屠殺17分鐘。由於槍手選在穆斯林例行週五禮拜期間下手,令許多穆斯林更感傷痛,總理阿爾登稱紐西蘭陷入「史上最黑暗一天」,並將國安威脅等級調升至最高級。

國安疑慮 NCC快動作封鎖中國對台31條網站

關注31條」網站註冊台灣網域,內容大肆宣傳中國對台31項措施。因應國安需求,NCC接獲公文後,隨即通知台灣網路資訊中心註銷www.31t.tw網站域名,15日晚上約7時30分已無法連上此網站。經了解,「關注31條」網站遭封網與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34條規定有關。

立委補選16日投票 結果預估晚間8時前出爐

新北市第3選區、彰化縣第1選區、台南市第2選區與金門縣選區立委缺額補選16日投票。中選會表示,根據以往補選經驗,投票結果將在晚上8時前出爐,依選罷法規定,在23日前公告當選人名單。中選會提醒民眾,投票時間是上午8時到下午4時,須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投票通知單到指定的投票所投票。

普悠瑪事故222通聯音檔公開 司機員最後2分鐘提關ATP

交通部台鐵局15日應普悠瑪事件罹難者家屬要求公布錄音通聯紀錄,總共222個音檔,司機員尤振仲一直到事發前2分鐘才回報已經關掉ATP,最後一句話出現4、5秒後就發生事故。

塔台吼飛機在幹嘛、機師驚恐要求返航...衣航墜毀前航管對話曝光

衣索比亞航空一架班機10日起飛不久後即墜毀,機上157人全數喪生。看過當時空中對話的人士透露,班機從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起飛3分鐘後,機長就因飛機竟上下震盪好幾百英尺,驚恐地要求返航。

英國脫歐協議一息尚存 20日表決攸關延期多久

英國下議院14日以413票對202票,通過延長脫歐期限。延後期限端看未來發展,若要短期延後脫歐,國會必須在3月20日前通過梅伊的脫歐協議,但若梅伊的脫歐協議第3次慘遭滑鐵盧,就不得不思考把脫歐日期延到更久之後。不過,歐盟內部似乎出現雜音,以法國為首的成員國認為不應輕易應允,未來一週歐盟勢必得密集內部協調。

敘利亞8年內戰讓經濟倒退30年 奪逾37萬條人命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15日表示,敘利亞8年內戰已奪走超過37萬條人命,包括11萬2000名平民,當中逾2萬1000人是孩童,逾1萬3000人是婦女。

中天指棄置文旦為民眾說法 NCC:無法免責

針對中天新聞台節目播送棄置文旦內容,NCC15日要求中天到會說明,會後發布新聞稿說,中天在會中辯解,那是現場民眾主動說法,非電視台安排。NCC表示,即使來自受訪民眾,播出平台無法完全免責。根據衛星廣播法第27條規定,製播新聞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可罰新台幣20萬到200萬元不等。

數位身分證2020年10月換發 擬導入駕照健保卡

政院去年底拍板2020年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識別證,國發會主委陳美伶15日表示,預計明年10月開始換發,且規劃導入健保卡、駕照,希望做到一人一張卡,通行無阻,民眾在家就能申請各式政府服務,形同政府24小時全年無休。

櫻花鉤吻鮭5059尾創新高 研究人員浮潛算出來的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七家灣溪復育「國寶魚」台灣櫻花鉤吻鮭有成,現已可自行繁殖,經研究人員穿著浮潛服裝,趴在溪流裡一尾一尾清點計算、統計,鮭魚數量已達5059尾,接近溪流的承載量,達歷史高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