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鈴木一朗 隊友買全版廣告真情發文[翻譯全文]

2019/3/29 12:56(3/29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8日專電)西雅圖水手二壘手高登在報紙買下全版廣告,指名感謝亦師亦友的退役球星鈴木一朗,全文真情流露,呈現出一朗闖蕩美國職棒大聯盟近20年,對年輕一代默默發揮的影響力。

30歲的高登(Dee Gordon)來自佛羅里達州人口僅幾千人的艾馮公園(Avon Park)小鎮。他曾在2015年效力邁阿密馬林魚隊時,拿下國家聯盟打擊王,但也曾在2016年因禁藥問題遭禁賽80場。

高登從2015年效力馬林魚、2018年來到西雅圖水手,與鈴木一朗當了近5年隊友。

鈴木一朗在東京巨蛋引退賽上,兩人相擁的畫面流露真情,而高登在今天刊登在「西雅圖時報」的這篇文章,更說出許多不為人知的相處細節。

高登回顧年幼受一朗啟發才開始打棒球,後來有幸同隊,與一朗建立兄弟之情,尤其是一朗一句話更是深深打動了這個以他為偶像的年輕人。

當時高登滿懷緊張地走向偶像,沒想到一朗超級隨和,還對高登說「會盡一切所能地幫忙」。

高登的棒球路上,有拿到打擊王的風光,也曾身陷禁藥問題,而他最感謝的是鈴木一朗不顧世俗眼光力挺朋友的態度,「假使我受到誤解,就算影響到你的上場機會,你每次都還是出來維護我」。

社群媒體發達的年代,報紙廣告有點老派,卻也別具意義。高登說:「我不認為光在推特或IG發一則貼文,能夠符合我的心境,因此我想要用最適當的方式,盡我所能地大聲告訴全世界我有多麼感謝你。」

高登感謝一朗之餘,文章尾聲也小秀幽默,開開鈴木一朗玩笑,「如果沒有你的友誼,如果不是你跟我講秘訣,那麼也不會產生一個名字叫Dee Gordon打擊王」。

高登特別向鈴木一朗說:「兄弟別擔心,這個秘訣,我永遠不會跟別人說。」

廣告全文翻譯如下:

首先我要向你說謝謝,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至今最喜愛的球員。

在我下定決心打棒球之前,還記得我看著你,跟自己說「哇靠,這老兄跟我一樣瘦巴巴,如果他做得到,我一定也可以!」是你讓我想要打棒球。當年我只一個艾馮公園(Avon Park)小鎮的孩子,就已經把你當作偶像。我們甚至在電動玩具裡創造了一個以你為名的球員。這遊戲早在我出生前就有了。

2004年我在休士頓的明星賽看到你。還記得那是下午3點,我跟我爸走在球場裡,你已經在那裡伸展和備戰。在明星賽前!沒有人這樣做的啦!

每個球員看起來都是大塊頭,很會敲全壘打,但是你選擇做最真實的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安排自己的步驟,最重要的是堅持自己的文化根源。你向我親身示範:就算每個人的身材都是我們的兩倍,但是在棒球場上只要我願意,我就能夠達成一切我想要做的事情。

時間來到2012年。我跟道奇隊去西雅圖跟你們比賽,我站在游擊區,看著你一舉一動,結果我也幫你添上一筆安打數。我只顧著欣賞你的打擊,卻忽略了實際上要守備!(對不起,道奇隊友們,你知道的,他可是一朗啊)

隔天,當我還來不及找你聊打擊的時候,你就被交易到洋基了。我覺得好難過,後來到了2015年,我被交易到邁阿密,過沒幾天你也簽給邁阿密。

這時候的我跳來跳去,向我最好的朋友大喊「唷!我要跟一朗哥一起打球了!感覺就像,你講真的嗎?我?不可能吧!」我記得我很早就跑去朱比特(Jupiter)春訓基地,只希望看看你打擊和跑壘。你終於出現了,我很緊張走向你,而老兄,你對我超好的。你告訴我,你會盡一切所能地幫忙我。我發誓,這番話深深打動了我。直到今天,我還是這樣跟自己說「唷!我跟一朗同隊!?怎麼可能?我來自艾馮公園這樣的小地方呀!」

外人不知道,過去5年當中你幫了我多大的忙。我們都知道,我日子有時候過得還不錯,有時遇上一些低潮,有起也有落,但這些從來沒有動搖你對我的友誼。你總是堅定與我站在一起,度過這一切,總是力挺我。假使我受到誤解,就算影響到你的上場機會,你每次都還是出來維護我。

我不認為光在推特或IG發一則貼文,能夠符合我的心境,因此我想要用最適當的方式,盡我所能地大聲告訴全世界我有多麼感謝你。如果沒有你的友誼,如果不是你跟我講秘訣(兄弟別擔心,我永遠不會跟別人說)那麼也不會產生一個名字叫Dee Gordon打擊王。

兄弟,愛你喔!你永遠是我人生當中不可或缺的一塊。希望你能享受退休時光。放假的時候歡迎來跟我一起練打擊,因為我絕對會想念跟你一起打球的日子、那段有你可以依靠的時光。

你的兄弟,DeVaris(譯註:高登的英文全名是DeVaris Gordon)

(編輯:陳永昌)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