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媽祖遶境觀光影片 入圍艾美獎

2019/4/4 12:56(4/4 14: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4日電)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表示,觀光局與美國公共電視網聯合製作的「台灣媽祖與馬祖」旅遊節目,入圍第46屆日間創意藝術艾美獎的生活美食旅遊暨教育資訊節目類最佳單機指導提名。

觀光局說,「台灣媽祖與馬祖」是與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熱門旅遊節目Joseph Rosendo's Travelscope聯合製作,這是繼「台灣燈會」、「台灣鐵路大冒險」與「台灣澎湖群島」精彩作品後,再次證明台灣觀光在地特色具有在國際發光的深厚潛力。

Joseph Rosendo's Travelscope在2017年來台參加媽祖遶境及進香活動,採訪民俗宗教教授林茂賢,並前往馬祖探尋媽祖文化,製作「台灣媽祖與馬祖」專題報導。

主持人羅森度深入淺出介紹台灣民間信仰媽祖文化與馬祖的關係,將「大甲媽祖文化節」與「媽祖在馬祖」作巧妙連結,走訪馬祖的大媽祖神像、芹壁聚落、八八坑道、藍眼淚、戰地風光及品嚐地方美味,節目於2018年4月在北美地區播映。

羅森度跟隨媽祖走訪台灣的沿海鄉鎮,看到浩蕩的陣頭、報馬仔、彌勒團、太子團、執事隊,以及成千上萬信眾一步一腳印地追隨媽祖的步伐,他在節目結語感性表示,「媽祖不只是存在台灣人民心中,更是無所不在庇佑眾生」。

觀光局轉述羅森度的說法,「只有親眼見證才能感受那股凝聚民心的龐大力量及媽祖魅力,深刻體會台灣人民的互助、關懷與人性的溫暖善良面」。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台灣能再次入圍美國電視界最高榮譽的艾美獎提名,對台灣致力推廣Tourism 2020永續旅遊是正向的肯定。

Travelscope去年首播的第10季系列旅遊節目,也包含「台灣生態旅遊」特輯,介紹台灣成功致力於山林及鳥類保育,產地到餐桌等特色。(編輯:張雅淨)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