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政經學院公共藝術將把台灣劃為中國 台生連署抗議

2019/4/4 16:10(4/7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倫敦政經學院(LSE)一座地球儀公共藝術品,遭中國大陸留學生抗議後,將把台灣與中國大陸改標為同一顏色。台灣留學生在網路發起連署抗議,並考慮翻成各國語言,投書各地媒體。

LSE於3月26日展示設在學生中心外的公共藝術品「反轉的世界」(The World Turned Upside Down),由透納獎得主、藝術家沃林格(Mark Wallinger)設計,直徑4公尺。

部分中國大陸留學生不滿「反轉的世界」標示為中華民國(台灣),並將台灣與中國大陸以不同顏色呈現,要求學校對此採取行動。校方召開會議討論後,決議將把台灣與中國大陸標為同一顏色,並將原本以首都形式標記的台北改為城市形式。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已致函抗議。

臉書社團「倫敦講臺」今天發布一份連署,發起人是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博士生李柏毅。連署聲明指出,LSE決議根本地忽視台灣與中國大陸在實際上互不隸屬,雙方均有獨立運作的行政、立法、司法、經濟、社會與文化體系的事實。

聲明並認為,不僅是LSE,所有自認為關注自由、民主、人權的國家及組織,均應正視中國大陸近年來各種違反自由、民主、人權的行為,並思考自身採取的立場。

聲明呼籲LSE維持公共藝術品的原貌,不要輕視這次公共藝術品修改的決定,「因為這樣便是忽視台灣、拒台灣於國際之外、甚至成為了霸凌者的同行。」(編輯:戴光育)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