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開通微博帳號 目的行銷台北市

2019/4/11 13:52(4/11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1日電)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瀞瑩今天表示,市長柯文哲已開通社群新浪微博帳號,目的是要行銷台北市,由幕僚共同經營。

柯文哲目前在臉書、IG、YouTube等社群媒體都有個人帳號,如今再多一個微博。

柯文哲以「台灣阿北—柯文哲」名稱,開通微博帳號,首篇文介紹自己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數人叫他「柯P」,年輕人叫他「阿北」,第二篇文則附上自己搭乘公車上班的一小段影片,並反問「你們知道『阿北』是什麼意思嗎?」

黃瀞瑩表示,柯文哲一直都有開通微博帳號的想法,只是沒有實際執行,幕僚討論約一個月後,近日開通,至於為何選在此時,她說,「沒有特別選時間」。

她表示,開通目的是要行銷台北市,因為柯文哲現在是台北市長,而微博也將由幕僚共同經營,與臉書由單人經營不同。

黃瀞瑩說,YouTube以影片為主,IG以圖片為主,臉書與微博將會是文字、影音、圖片相互搭配,但每個社群平台的發文都不相同。

對於微博恐有部分中國網友要求柯文哲對統獨議題表態,黃瀞瑩僅說,各種在社群平台上的聲音與意見,都予以尊重。(編輯:張銘坤)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